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县区 上蔡县

王博:“水下蛟龙勇上岸 激战疫情保平安”

2020-02-22 11:55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闫继华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疫情防控期间,堰南村养鸡专业户刘书华家鸡蛋滞销9吨,“小伙子,听说你是乡里派来的驻村干部,你能不能帮忙宣传宣传,找点销售的路子,俺是老农民,俺赔不起,等不起啊。”赵书华给王博送来锦旗的时候激动地说。

驻马店网讯(通讯员 李丹平 肖喜锋)在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的战役中,上蔡县无量寺乡全体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中迎难而上、坚守岗位,英勇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其中,有一名奋战在李田庄疫区一线的共产党员、退伍潜艇兵,他就是无量寺乡堰南村驻村干部王博。

ENH}(7NNNVZ9EAW`999D035

王博曾参军服役于东海某潜艇部队,多次参与重大军事任务,多次立功受奖。2019年经县公开选聘,进入无量寺乡政府工作,上班的第一天,主动找到乡领导,请求到最偏远、工作任务最繁重的堰南村担任驻村干部。

OMG$~`S0N%L7WQ6OV8T)3%G

大年初九,最令人担心的事情发生了,无量寺乡堰南村确诊一名新冠肺炎患者李某,并与村民接触范围较大,为了内防扩散,乡党委第一时间成立堰南村临时党支部,对堰南村进行绝对防控。“我是党员,我先上”王博第一个站出来。他主动承担李田庄自然村消杀工作、李某家人的三包一责任工作,白天到隔离者家中对他们进行体温监测、做心理疏导,晚上到卡点执勤。每天工作结束,他就在村委的一间休息室自我隔离,闲时用微信视频给家人报一声平安。

774`JGZ1)%$5K2VVG%B7M[A

疫情防控期间,堰南村养鸡专业户刘书华家鸡蛋滞销9吨,“小伙子,听说你是乡里派来的驻村干部,你能不能帮忙宣传宣传,找点销售的路子,俺是老农民,俺赔不起,等不起啊。”赵书华妻子满眼泪光的说。晚上回到隔离住所,王博彻夜未眠,群众利益无小事,决心一定要把滞销的鸡蛋给群众换成真金白银。第二天早早的联系了几家超市、菜市场,三天的时间,就帮助赵书华家销售了几吨的农产品。 “你这是救了俺们两口子的命啊。”赵书华给王博送来锦旗的时候激动地说。

“2003年非典期间,我12岁,中国共产党保护着我,2009年我18岁,部队锻炼了我,2020年新型冠状肺炎疫情,我必须站出来保护人民群众”,90后党员王博信心满满地表示。

责任编辑:闫继华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