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教育 综合新闻

黄淮学院两万余名师生云端开学

2020-03-04 10:20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徐明霞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   李国胜全面分析了全国、河南省和驻马店市的疫情防控形,并指出,疫情发生以来,学校党委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坚持把疫情防控作为学校当前最重大的政治任务,把维护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要位置,全面加强对疫情...

驻马店网讯(记者 张士君 通讯员张楠楠)3月1日,黄淮学院两万余名师生员工,相聚云端,以疫情为教材共上2020年春季开学第一课。 

  疫情肆虐的非常时期,赋予本次春季开学以特殊的意义。 升国旗,唱国歌,播放宣传片……两万余名师生虽然只能隔空相见,但是仪式感满满。 

 全校师生收听收看河南省教育厅厅长郑邦山在河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九场新闻发布会上的讲话视频,共同思考在一场特殊的战役中,深刻领会用成长的足迹踩踏灾难,让不幸成为通向幸福桥梁的殷殷嘱托。 

    党委书记李国胜以《与人民共命运、与祖国共成长——在战疫中践行初心使命,在大考中交出合格答卷》为题,从认清形势,坚定抗疫阻击战的必胜信心;众志成城,黄淮精神在战“疫”中传承弘扬;全力以赴,努力交出疫情大考合格答卷为主要内容开启网上开学的第一课。 

   李国胜全面分析了全国、河南省和驻马店市的疫情防控形,并指出,疫情发生以来,学校党委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坚持把疫情防控作为学校当前最重大的政治任务,把维护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要位置,全面加强对疫情防控的集中统一领导,各级党组织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各单位全面加强联防联控群防群治,各学院纷纷依托专业助力抗疫战场,全国各地黄淮校友纷纷行动,以不同的方式为打赢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做出了黄淮贡献。 

 李国胜强调,疫情面前,全校师生既是一个命运共同体,也是一个责任共同体。他要求全校师生面对疫情防控和复学工作这场大考:一是要保持清醒认识,扛牢政治责任。二是要用好战“疫”课堂,践行立德树人。三是要砥砺爱国奋斗精神,在抗疫中成长成才。 

 校长谭贞对延迟返校期间的教学工作和毕业生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就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开学准备工作提出四点要求:第一要坚决克服松懈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第二要加强自身的健康管理。第三,要服从大局,听从安排;第四要充分做好师生返校前的各项准备,各单位要进一步细化优化工作预案,落实落细各项措施,以优质的服务和保障,守望师生平安归来。 

 据悉,疫情防控期间,黄淮学院600多门课程线上开课,2万多名师生将通过中国大学慕课平台、超星“学习通”、QQ群、微信群、钉钉等多个平台,采用在线讲授、讨论互动、指导答疑等多种形式开始本学期的教学计划。

责任编辑:徐明霞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