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经济 天中电力

守得云开见月明

2020-03-20 09:40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杨姗姗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为全力助推企业节后复工复产,该公司对节前暂停用电业务的企业名单进行了全面梳理,并启用“分片包企”主动联系制,由市、县公司营销部客户经理、供电所逐一致电全市企业用户,询问了解客户复工时间,建立供电保障全天候专属服务团队,提供“一家定点医院、一个专项保电方案,一个防疫物资生产...

守得云开见月明

——驻马店供电公司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侧记

通讯员 张攀 黄文静

“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我们公司疫情防控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但是接下来的工作仍然不能掉以轻心,要继续保持高度警戒性和战斗力,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全力服务好企业复工复产用电情况。”3月16日,驻马店供电公司负责人说。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该公司迅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和上级公司决策部署,带领全体干部职工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投身疫情防控工作,全力保障疫情防控重点部位和复工复产企业的电力供应,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践行央企的政治责任、经济责任和社会责任,彰显电力人的使命与担当。

闻令而动  严防死守筑防线

“疫情当前,岗位就是‘战位’,担当就是‘站位’,要坚定信心、上下同心,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疫情来势凶猛,该公司党委向全体干部员工发出号召。

面对疫情的严峻挑战和考验,该公司迅速反应、主动出击,按照上级党委、政府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第一时间成立以公司党政领导为组长的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建立疫情防控工作日例会,制订具体可行的“1+6”工作方案,切实加强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领导。

该公司在系统内及时下发疫情防控通知,并通过发放宣传单、微信工作群等,广泛宣传防疫常识,确保全体干部员工充分认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严峻性,自觉做好个人防护。组织后勤综合服务中心紧急购置红外测温仪、口罩、消毒液等相关物品,配备发放给调控中心、营业大厅、供电所、变电站、配电抢修等所有在岗值班人员,每天对营业厅、职工餐厅等场所进行消毒。同时,严格落实出入人员测温登记制度,组织对职工家属院进行全面排查,推动“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全面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网”。

春节假期过后,该公司结合实际制订出台了《节后返岗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实施方案》,并对该公司系统电力调度中心实施“四个封闭”管理,全力确保干部员工生命安全、电网平稳运行、生产经营有序、供电保障有力。

党员冲锋  众志成城克时艰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请求到疫情防控第一线,冲锋在前,不求回报,一切服从组织的安排,时时刻刻听从组织的召唤!”2月8日,写下请战书的青年员工唐欣,作为该公司第二批协助基层社区联防联控的党员志愿者参与社区疫情防控网格化管理工作。

2月6日晚,该公司党委向公司全体党员发出号召,征集首批20名党员志愿者助力全市疫情防控工作。征集消息在该公司“驻电o党员之家”微信群中一经发布,广大党员主动请缨、踊跃报名。疫情防控期间,该公司所属市、县公司共计组织235名党员志愿者积极参与社区疫情防控网格化管理工作,为全市疫情防控工作和各项生产经营活动有序开展提供了有力保障。

该公司各级党组织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力和凝聚力,节后在前期分期分批返岗的情况下,优先组织党员技术骨干、管理骨干补充到生产岗位上,确保公司各项生产经营工作正常运转。

同时,为做好特殊时期的供电保障工作,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战斗保垒和先锋模范作用,该公司抽调市、县各专业党员骨干527人,成立109支保电队伍,对重点涉及的25座变电站、80条线路、81个保电地点,采用不间断巡视、定点值守、与客户建立有效的联系机制等方式,全力投入疫情防控保电工作,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火速办电  助力企业快复工

“淘儿宁药械有限公司能够在短时间内复工复产,多亏供电部门的高效工作。”1月28日,正阳县淘儿宁药械有限公司负责人对前来走访的正阳县供电公司工作人员说。

位于驻马店市正阳县工业园区的淘儿宁药械有限公司是市、县防疫重点应急物资生产企业。为确保应急医疗物资的市场供应,正阳县供电公司在接到客户复工办电信息后,第一时间开辟绿色通道,火速办理相关业务,同时组织营销、运维等专业人员多次主动上门,详细了解该厂的生产、设备运行情况,为其量身制订紧急时期用电方案。

为全力助推企业节后复工复产,该公司对节前暂停用电业务的企业名单进行了全面梳理,并启用“分片包企”主动联系制,由市、县公司营销部客户经理、供电所逐一致电全市企业用户,询问了解客户复工时间,建立供电保障全天候专属服务团队,提供“一家定点医院、一个专项保电方案,一个防疫物资生产企业、一套应急服务策略,一个复工复产企业、一项供电保障措施”的“三个一”保电服务,为防疫单位和重点企业复工生产提供坚实的用电后勤保障。

此外,为减少特殊时期客户出行办电,降低交叉感染风险,该公司及时通过电视、报刊等媒介和短信、微信群、政府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多渠道宣传和引导客户使用网上国网APP办理业务,实现供电业务网上办、掌上办、指尖办。

至目前,驻马店市规模以上企业复工785家,复工率72.42%;规模以上企业日用电量879.01万千瓦时,达产率63.81%,企业复工复产工作正在积极平稳有序推进。

责任编辑:杨姗姗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