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法治 法治人物

战疫警花 高墙绽放

2020-03-24 10:06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刘银霞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经了解,该戒毒人员白天在往家里打电话的时候,得知家中一个长辈前段时间因病去世了,考虑到她正在接受强制戒毒,家人当时没有告诉她。工作中,买李凯观察到一名湖北籍女性在押人员常某情绪反常,不时与同室其他人员发生摩擦。

□全媒体记者 倪迎娟 通讯员 张兵

天中儿女多奇志,警营玫瑰多铿锵。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市公安监管场所迅速启动战时机制,周密谋划,精准施策,广大监管民警特别是女警更是巾帼不让须眉,舍小家顾大家,义无反顾地投身于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有效保证了被监管人员的生命安全。

疫情发生后,部分被监管人员因获取信息较少,由于对自身及家人担心,情绪波动较大,心理疏导工作显得尤其重要。市戒毒所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骆宁芳无惧无畏地走进高墙之内,一呆就是30天。

骆宁芳的爱人是新蔡县公安局的一名社区民警,战疫之初,孩子就被两口子扔给了爷爷奶奶,夫妻俩分别坚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他们通过视频把自己最坚强的一面展示给对方,为的是不让爱人牵挂,默默地给爱人加油。有一天深夜,一名女戒毒人员突然情绪失控,哭闹不止,一个劲地嚷嚷着“我想回家,我想回家”,所领导急忙叫醒已经熟睡的骆宁芳前去了解情况。

经了解,该戒毒人员白天在往家里打电话的时候,得知家中一个长辈前段时间因病去世了,考虑到她正在接受强制戒毒,家人当时没有告诉她。该女子深受刺激,对自己的吸毒行为悔恨交加,导致夜里情绪激动,大哭大闹。得知事情的原委后,骆宁芳连忙与同事一起把该女子扶进心理咨询室,端上一杯热水,耐心地做起她的思想工作。待该女子情绪渐渐稳定下来后,天色已经发亮。

市看守所管教民警买李凯身患重病,多次晕倒在工作岗位上。但她深知此次战疫的重要性,坚决要求进监区参加第一批防疫突击队。所领导深知买李凯的家庭负担沉重:父亲去世数年,爱人是远洋船员,此刻正漂泊在万里之外的大西洋上,70多岁的老母亲独自在家照顾年幼的女儿。但所领导更深知买李凯柔中带刚、舍我其谁的性格,含泪答应了她的请求。

工作中,买李凯观察到一名湖北籍女性在押人员常某情绪反常,不时与同室其他人员发生摩擦。买李凯立即深入监室了解情况。原来常某家在疫区,她从新闻中得知家乡疫情异常严重,十分牵挂家人安危,导致心情烦躁,举止失当。监所安全无小事,本着以人为本的精神,买李凯二话没说,立即通知相关人员了解常某家人状况。当得知家人全部安然无恙后,常某激动得哭了,买李凯却欣慰地笑了。

责任编辑:刘银霞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