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教育 综合新闻

夏光灿烂复学归 青春正好逐梦来

2020-05-08 15:00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付琳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我们要把这场疫情灾难变成教材,提高自身保护意识,加强个人防护能力,真正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为了让广大师生做好这一点,学校制作了“遂平五中防疫27字诀”魏校长鼓励同学们,学习是学生的本分,作为学生,更没有理由虚度时光,同学们必须明白,为了实现“停课不停学”的目标,把疫情给大...

驻马店网讯(记者 周涛 通讯员 李劲炜) 在县委政府的统一安排部署下,遂平县第五初级中学全体班子成员精心部署、各处室人员和全体教师、吴房义工志愿者通力合作,5月6日,七、八年级返校复学,5月7日,四、五、六年级顺利复学。

1

2

5月6日早上六点,老师们已经各就其位,准备迎接孩子们的到来。

3

4

八点左右,七、八年级学生按照提前安排好的报道时间表和流程图,分班级、分批次错峰进校园。值班老师在校门口指导孩子们站在一米定位点有序排队,依次量体温进入学校。

5

6

规范的入校流程,严密的防控措施,体现了遂平五中以魏建中校长为首的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和所有老师们的责任和担当,为同学们返校复学保驾护航。

7

8

按照河南省教育厅关于组织开展“返校复学第一课”的活动通知,学校在九年级复学的基础上,升级课程,组织学生上好“返校复学第一课”,从而坚定理想信念,涵养家国情怀,砥砺奋斗精神,激励学生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9

“返校复学第一课”上,魏校长指出,我们每一个都是这场整体战、攻坚战和阻击战的战士,爱党爱国是中小学生始终坚持的信仰,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我们要做好打持久战的准备,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是牵一发而动全局的工作,不能有半点闪失;我们要把这场疫情灾难变成教材,提高自身保护意识,加强个人防护能力,真正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为了让广大师生做好这一点,学校制作了“遂平五中防疫27字诀”

10

魏校长鼓励同学们,学习是学生的本分,作为学生,更没有理由虚度时光,同学们必须明白,为了实现“停课不停学”的目标,把疫情给大家带来的学习影响降到最低,国家投入了大量的人力财力,每一个学生都应该心存敬畏,也要感谢自己家长的时刻陪伴和支持。最后,魏校长希望同学们做青松,不怕严寒,傲然屹立;要像梅花,不畏霜雪,毅然绽放,经受磨难会让我们每一个人得到力量,凌霜傲雪,会让我们的人生更加挺拔!

11

为加强对学生的防控安全教育,各班班主任从入校前、课间、入教室等各个环节对同学们提出了具体要求。课后,各年级师生进行实操演练,学生志愿者从排队等候,测温入校、晨、午、晚检、有序上下楼、排队、如厕等各个环节,向同学们演示在校防护的每个细节。

12

在学校的严格把控和周密部署下,遂平五中校园重现了往日的欢声笑语,希望同学们心存感恩,加油前行,迎风破浪、披荆斩棘,用成长踩踏灾难、用奋斗点亮青春!

责任编辑:付琳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