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国际

美国多州计划“重启”经济活动 养老机构成重灾区

2020-05-12 13:01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刘银霞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作为养老机构疫情重灾区的纽约州,州长科莫因养老机构的疫情处置受到质疑,其中一个关键问题就是,纽约州在养老机构疫情暴发几周后,才开始公开报告单个疗养院的死亡人数,并且至今都没有报告确诊病例数量。

美国养老机构成疫情重灾区

病毒检测不及时防护装备和人员紧缺

□ 本报驻美国记者 陈小方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美国养老机构多次因聚集感染、治疗无力而受到当地媒体关注。近日,《纽约时报》在美国全国范围内进行的一项统计发现,全美养老机构的死亡人数远高于已知的数据。

死亡人数攀升

5月9日,《纽约时报》在一篇报道中发布了美国养老机构中确诊及死亡病例的数据。数据显示,到目前为止,全美各养老机构已有超143000人感染了新冠肺炎,至少有25600人死亡。

根据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数据,截至美东时间9日15时32分(北京时间10日3时32分),美国累计确诊病例为1300079例。根据《纽约时报》的统计数字,目前养老机构中确诊病例数仅占美国全国的11%,但死亡人数占到了近三分之一。

纽约州是全美养老机构死亡病例数最多的州,养老机构已报告5292例死亡病例。此前,纽约州前副州长麦考伊表示,“暴发疫情的养老机构已经不堪重负,工作人手短缺。只要出现一例新冠肺炎病例,整个机构的人都难逃厄运”。

此外,在宾夕法尼亚州、科罗拉多州、马萨诸塞州等十几个州,老人及护理人员死亡数超过了当地总体死亡数的一半。

矛头指向白宫

老年人一直是新冠肺炎的易感和高危人群,疫情在美国养老院中造成如此大规模的死亡引发媒体的广泛关注,有媒体将矛头指向白宫,认为特朗普政府防疫措施混乱是造成养老机构因疫情死亡人数大增的直接原因。

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数据显示,全美约有受联邦政府监管的1.56万所养老院和2.89万座辅助生活设施,200多万美国人生活在这类长期护理机构中。但自疫情在美全国蔓延以来,养老机构却一直被忽视。该中心针对华盛顿州一护理中心机构的调查报告称,缺乏个人防护设备以及工作人员带病工作,导致疫情大范围暴发,并迅速蔓延到该地区的其他养老院。

美国全国广播公司报道,在过去数月中,由于缺少准备、检测能力不足及对新冠病毒传播机制缺乏认识,美国各地许多养老机构相继暴发疫情。患病老人病情恶化迅速,临终前往往得不到家人最后的陪伴。

《华尔街日报》称,传染病防控能力不足是很多养老院长期存在的问题。联邦数据显示,2019财年,就有15672所养老院发生了近7200次传染病预防的问题。这次的疫情出现后,各地养老机构都表示很难及时进行病毒检测,再加上防护装备和人员紧缺,很难阻止疫情扩散。

此外,信息不透明延误疫情防控时机。作为养老机构疫情重灾区的纽约州,州长科莫因养老机构的疫情处置受到质疑,其中一个关键问题就是,纽约州在养老机构疫情暴发几周后,才开始公开报告单个疗养院的死亡人数,并且至今都没有报告确诊病例数量。

影响总统大选

如今,距离11月的总统大选只有不到6个月时间,为了向美国民众“推销”特朗普,特朗普的竞选团队试图找到他的新“卖点”:突出特朗普在疫情之前的经济成绩,并将他塑造为能够领导美国人实现经济复兴的最佳人选。

有媒体刊文称,在被新冠肺炎疫情打断之前,美国经济在特朗普总统的领导下达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但是特朗普在抗疫中的种种表现正在危及他的竞选前景。

针对此次《纽约时报》公布的数字,有评论指出,特朗普政府明知道新冠肺炎疫情对老年人的威胁很大,但是没有给美国养老机构足够的关注和特别的支持,让美国养老机构损失惨重,应该承担相应的责任。

多年来,老年人一直是共和党和特朗普最大的投票群体。根据美国全国出口民调数据,2016年,特朗普以7个百分点的优势赢得了65岁以上选民的支持。但疫情在养老机构的蔓延,可能导致特朗普失去老年人的支持。在最近的民调中,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提名者拜登在65岁及以上的选民中比特朗普领先10个百分点。

责任编辑:刘银霞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