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卫计·健康 医界快讯

厄贝沙坦片和硝苯地平控释片到底哪个好?

2020-05-18 11:41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魏甜甜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有学者对比了厄贝沙坦片和硝苯地平控释片的降压效果及对高血压患者血压晨峰的影响,研究结果表明,服药4周后,硝苯地平控释片降低收缩压、舒张压和血压晨峰均较厄贝沙坦片显著,提示硝苯地平控释片控制血压晨峰方面的效果优于厄贝沙坦,在降压治疗的同时能有效抑制清晨时段的血压上升速度与幅...

(1)厄贝沙坦片:是血管紧张素Ⅱ受体阻断剂,通过拮抗血管紧张素Ⅱ与AT1受体结合、松弛血管平滑肌、对抗醛固酮分泌、减少水钠潴留、阻止成纤维细胞的增殖和内皮细胞凋亡,从而达到平稳有效降压、逆转心肌肥厚、减轻心力衰竭以及预防心房颤动电重构、改善高血压患者胰岛素抵抗、促进尿酸的排泄,从而显著降低心脏和脑卒中血管事件发生的危险。除此之外,厄贝沙坦还可以降低尿微量蛋白蛋白,能预防肾小球硬化,对高血压导致的肾功能损害具有一定的保护作用。半衰期较长,每天服用1次,可使血压得到24小时有效控制。

(2)硝苯地平控释片:硝苯地平属于二氢吡啶类钙离子通道阻滞剂,临床上用于治疗高血压、心绞痛及心律失常等心血管疾病,可阻止钙离子进入血管平滑肌细胞,抑制血管平滑肌的收缩,扩张外周动脉,降低外周阻力进而降低血压。此外,硝苯地平还可以增加水和钠的排出从而减轻体液储留,也起到降压的作用。硝苯地平控释片是将硝苯地平和渗透泵技术结合的一种新型药物,可在24小时内匀速的释放硝苯地平药物,使药物匀速释放。每天只需服药1次,就可以长时间维持有效血药浓度,使药物血药浓度不至于过高或过低,从而实现稳定降压的目的。

有学者对比了厄贝沙坦片和硝苯地平控释片的降压效果及对高血压患者血压晨峰的影响,研究结果表明,服药4周后,硝苯地平控释片降低收缩压、舒张压和血压晨峰均较厄贝沙坦片显著,提示硝苯地平控释片控制血压晨峰方面的效果优于厄贝沙坦,在降压治疗的同时能有效抑制清晨时段的血压上升速度与幅度,可能有助于最大限度地降低心脑血管风险和靶器官损害。

总之,厄贝沙坦片和硝苯地平控释片在控制血压方面各有千秋,高血压患者可以根据自身情况选择,有些情况下,高血压患者朋友可能需要同时服用这2个药物。需要特别指出的是,在控制血压晨峰方面,硝苯地平控释片优于厄贝沙坦。厄贝沙坦等沙坦类药在降压的同时则具有以下优势:可减少尿蛋白,延缓肾功能的恶化,有预防房颤作用,并可用于糖尿病肾病。(驻马店市第二人民医院   车珍)        

责任编辑:魏甜甜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