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社会

刘海龙:“这是今生最有意义的卡片”

2020-06-04 11:23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魏甜甜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在中建三局火神山医院、雷神山医院建设指挥部,刘海龙领取到了一张“致敬最美建设者”的明信片。这是对每一位参与抗击疫情建设者的致敬,是对每一位平凡英雄的礼赞。刘海龙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支援武汉火神山医院、雷神山医院建设,传递了感人的正能量。

记者 刘付明 通讯员 王昆明 李亚超

“庚子初春,新冠肆虐。危难关头,您挺身而出、无畏逆行,为生命救援赢得宝贵时间。感谢!火雷兄弟!致敬!平凡英雄!”5月30日,最美逆行者刘海龙向笔者展示在中建三局火神山医院、雷神山医院建设指挥部领取到的一张“致敬最美建设者”的明信片。

“我叫刘海龙,是河南人,现在在武汉的火神山医院建设现场,为建设火神山医院贡献微薄之力,为武汉加油!”1月26日,新冠肺炎疫情暴发,抖音上一条河南师傅支援火神山医院的视频受到网友广泛关注,点赞超100万人次。4月27日,刘海龙回到家乡,受到了当地党委、政府和群众的热烈欢迎。

在刘海龙的微信朋友圈中有一张手持“致敬最美建设者”明信片的照片。据刘海龙介绍,为了不给家乡添麻烦,火神山医院建成后,他选择继续留在武汉。直到准备离开武汉的前一天,他接到了中建三局火神山医院、雷神山医院建设指挥部的通知,一张表达感谢的明信片将寄往他的家乡。趁着还在武汉,刘海龙决定自己取回明信片。

1月23日,武汉封城。封城前,不少人选择离开武汉,但也有很多选择留下来抗击疫情的“逆行者”。得知武汉将要建设火神山医院的消息后,作为电焊工的刘海龙没有多想,毫不犹豫打车赶到施工工地支援建设。1月25日至2月2日,刘海龙与数千名建筑工人一起夜以继日地奋战。由于火神山医院的建设工期紧张,工人们都在昼夜不停地加紧施工建设。刘海龙早上7时到工地,一刻不停地干到凌晨。在去火神山建设工地前,刘海龙曾和在老家的大哥通了电话,让大哥瞒着母亲,只说今年春节自己忙着挣钱不回家了。在刘海龙事迹受到网友的广泛关注后,他还在电话里叮嘱儿子不要给奶奶说,免得家人为他担忧。

在中建三局火神山医院、雷神山医院建设指挥部,刘海龙领取到了一张“致敬最美建设者”的明信片。这是对每一位参与抗击疫情建设者的致敬,是对每一位平凡英雄的礼赞。这天,刘海龙心情激动地在朋友圈里留下一行文字:“这是今生最有意义的卡片。”

谈及为什么要支援火神山医院建设,刘海龙向笔者坦言,自己几年前经历过一场事故,为了治病花光了积蓄,成了村里的贫困户。“在我困难的时候,国家帮助了我,还为我在老家盖了几间房子,现在国家有难,我义不容辞。”当得知家乡正在号召社会各界捐款时,刘海龙就像选择奔赴火神山一样,再次通过亲人将刚领到的工资尽数捐给了当地政府。

刘海龙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支援武汉火神山医院、雷神山医院建设,传递了感人的正能量。大家都为他的觉悟所折服,也激发了家乡群众建设家园的积极性。

责任编辑:魏甜甜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