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教育 综合新闻

驻马店市第十小学举办法制报告会

2020-06-04 09:37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付琳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驻马店市第十小学举办的法制安全教育报告会,选择在天气炎热、临近期末、部分同学情绪易躁的时候举行,有着非常现实的意义,既安抚了同学们的心灵,从思想上,引领同学们知法懂法守法,同时,也为营造和谐、安定的校园氛围,创建文明、高雅的育人环境,发挥着巨大作用。

法制保护下的成长之路更通畅

——驻马店市第十小学举办法制报告会

驻马店网讯(记者 周涛 通讯员 李莉 李沛鑫) 自古以来,法制就是人们行为的准绳,也是一个社会有序发展的保障,时代的列车行驶到文明程度高度发展的二十一世纪的今天,法制的作用显得更为重要。为增强青少年学生的法制安全意识,提高他们的自我约束能力,努力使自己成长为知法懂法守法的好少年,使每个学生的成长之路都洒满阳光和献花,驻马店市第十小学于6月3日下午,特邀河南胜蓝律师事务所的专职律师、驻马店市律师协会女律师工作委员会副主任、荣获“驻马店市三八红旗手”、“驻马店市巾帼建功标兵”、“河南省优秀律师”等荣誉的高燕律师,为同学们做了一场法制安全教育报告会。

1

当天下午,高律师在学校四楼会议室,为三百多名学生代表分别讲解了《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和《宪法》中与未成年人保护有关的法律知识。

2

高律师从日常生活的细节入手,用亲切的语言,询问同学们在衣食住行方面的习惯方式,然后引导同学们要把自己的个人生活方式与国家的法律法规紧密结合,养成良好的、合乎规范的习惯,终身受益。在讲到文明上网和校园欺凌时,高律师还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给同学们讲述了具体的案例,让同学们明白:掌握文明上网的方法和预防校园欺凌的措施对于保护自己完成学业、健康成长有多重要!

交通法规、交往礼仪等法律知识也通过高律师的解读,让同学们得到了清晰的了解。

3

最后,高律师针对天气炎热,防溺水工作的实际需要,给同学们播放了防溺水安全教育的视频《孩子,你不是一条鱼》,告诫同学们:不要单独去陌生水域游泳,更不能在没有爸爸妈妈带领的情况下,私自到水边去玩,以此加强对未成年人防溺水的安全教育。即将离开的高律师被意犹未尽的小同学们,紧紧围住,亲笔写下鼓励的话语.

4

校长王华起和少先队辅导员王慧艳主任出席并参加了这次报告会,全校其余一千多名同学,通过班里的多媒体观看了这次法制安全教育的全过程。

通过这次活动,第十小学的每位同学都深刻认识到:有法可依,有法必依,只有牢固树立这样的守法观念,自己的成长之路才会一路顺风,马到成功。

驻马店市第十小学举办的法制安全教育报告会,选择在天气炎热、临近期末、部分同学情绪易躁的时候举行,有着非常现实的意义,既安抚了同学们的心灵,从思想上,引领同学们知法懂法守法,同时,也为营造和谐、安定的校园氛围,创建文明、高雅的育人环境,发挥着巨大作用。 

责任编辑:付琳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