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国际

防示威者破坏 英国保护丘吉尔雕像

2020-06-14 11:36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魏甜甜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正视历史】   约翰逊12日在社交媒体推特写道,丘吉尔雕像面临人为破坏风险“荒谬”且“可耻”。   就示威者拉倒历史人物雕像等行为,约翰逊说,毁坏它们是“不忠实于历史”的表现,将影响今后几代人的历史观。

由于担心前首相温斯顿·丘吉尔等历史人物的雕像遭示威者破坏,英国首都伦敦市政府提前用挡板围住丘吉尔雕像予以保护。

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12日呼吁正视历史,说丘吉尔雕像面临人为破坏风险“荒谬”且“可耻”。

【提前保护】

美国警察粗暴执法致死非洲裔美国男子乔治·弗洛伊德在全球多地引发示威。英国一些殖民时期历史人物的雕像、纪念碑以及以这些人物命名的街道和建筑近期成为示威者攻击目标。

丘吉尔领导英国在第二次世界大战中战胜法西斯,他的雕像位于伦敦议会大厦对面。伦敦市政府发现丘吉尔雕像底座7日遭人写上“种族主义者”,现已用挡板把整座雕像围住,以防它再遭破坏。位于伦敦中部的第一次世界大战阵亡将士纪念碑同样得到保护。

大约500名示威者12日在伦敦海德公园集结,伦敦警方预期13日可能发生反种族歧视示威,甚至出现冲突。约翰逊和伦敦市长萨迪克汗呼吁民众周末待在家中。伦敦警方已经限制示威活动路线,要求17时以前必须停止。

在英格兰西南部城市布里斯托尔,示威者7日拉倒一座17世纪商人、英国议会议员爱德华·科尔斯顿的雕像,将它推入河中。科尔斯顿是当时王室非洲公司管理层成员,参与这一企业的黑奴贸易。

英格兰港口城市利物浦“便士巷”标识、苏格兰中部小镇班诺克本的苏格兰国王罗伯特·布鲁斯雕像先前都遭人涂鸦。

【正视历史】

约翰逊12日在社交媒体推特写道,丘吉尔雕像面临人为破坏风险“荒谬”且“可耻”。按照路透社的说法,这是约翰逊迄今就反种族歧视示威蔓延最强硬的声明。

丘吉尔因反犹言论、印度1943年饥荒时拒绝援助遭到批评。

约翰逊认为,丘吉尔的确表达过一些人们如今不能接受的观点,但他仍是“英雄”,应当纪念。他说:“我们现在不能试图修改或审查过去。我们不能假装拥有不同的历史。”

就示威者拉倒历史人物雕像等行为,约翰逊说,毁坏它们是“不忠实于历史”的表现,将影响今后几代人的历史观。他指认一些极端主义者利用反种族歧视示威煽动暴力。(包雪琳)(新华社专特稿)

责任编辑:魏甜甜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