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教育 综合新闻

驻高这位家长说:儿子,幸福是奋斗出来的

2020-06-29 15:25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付琳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高考倒计时 距2020年高考倒计时9天

高考倒计时

距2020年高考倒计时9天

幸福是奋斗出来的

1

亲爱的儿子:

时光飞逝,转眼间你就要参加高考了,一天一天长大成熟的你,让爸爸妈妈有些措不及防,似乎还有很多事情没有教你,而你已经是大男子汉了。

自从进入高三,你就开始了家—校两点一线的规律生活。爸爸妈妈也曾经因为你分数的高低而情绪波动过,也看到过你因为没有考好而流过眼泪。随着坚持不懈的努力,你的成绩也在稳步的提高,我们知道你真的长大了。现在的你阳光下像个孩子,风雨里像个大人,而这些和你的努力奋斗是分不开的。

说到奋斗,爸爸这里想和你分享一下我的故事。爸爸人生的第一个转折是在部队。带着青春的倔强,带着对军营的向往,爸爸1997年冬天参军入伍,开始了火热的军营生活。那年冬天,新兵军姿考核,爸爸身穿棉衣,在寒风中坚持了一个半小时,汗水从后面浸透了棉衣。因为这个事情,爸爸得到了新兵连嘉奖,从此开始了军营的奋斗生活。

第一年新兵生活没结束,爸爸被选派到旅教导队参加预提班长骨干集训,骨干集训队就是军中小军校。那里的教官用着不同寻常的“手段”,我们忍受着不同寻常的“折磨”,但同时也在摸、爬、滚、打中“重生”。集训结束后爸爸就去担任了新兵班长,担负新兵训练任务。第二年爸爸在同年兵中第一个入党。三年的军旅生活,爸爸获得过嘉奖和优秀士兵称号,代理过排长,这些荣誉成了爸爸在同年兵中的榜样。这一切看着似乎顺理成章,但只有爸爸知道,这就是人们常说的“一分耕耘一分收获”。

从部队回来后,在一个偶然的机会,爸爸接触到了工程,便决心把它作为一生的事业。因为没有受到过系统的专业学习,爸爸便开始走上了长达6年的自考路,很多课程一次考不过,我就考两次、三次。为此我每天白天在工地上班,晚上回家看书。有时也觉得自己不可能坚持下去,但最终还是凭着那股不放弃的劲儿,拿到了全国注册监理工程师证。

我觉得能拿到这个证,靠的就是奋斗和毅力,这一段经历成了我人生中最重要的财富,同时也改变了我的命运,提高了我们家的生活质量,使我们拥有了现在的幸福生活,这是任何金钱都无法买到的。

你参加过军训,也曾经一个人在北京军营封闭训练过一个月,真切体会过部队生活就是拼搏、忍耐和坚持。学习也是如此。再有几天就高考了,高考就是对你近年来学业的一次测试,它不是人生的终点,但它是你步入与优秀人为伍的机会,爸爸希望你调整好自己,稳定好心态,坦然去迎接它。

儿子,你一直是爸爸妈妈心目中的骄傲!你要相信自己,超越自己,继续奋斗……加油!加油!!加油!!!

祝高考顺利,金榜题名,凯旋!

爱你的爸爸      

2020年6月27日

 

责任编辑:付琳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