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经济 名企荟萃

河南今三麦:致力于成为国内一流的美食供应商

2020-07-07 09:43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刘银霞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这是一家在食品行业赫赫有名的企业,年产速冻产品12万吨,生产的饺子、馄饨、汤圆、粽子等畅销全国,年业务增长率超过50%,品牌美誉度和行业地位名列前茅。产品供应包括北京庆丰包子铺、田老师红烧肉餐饮、老家肉饼餐饮、和合谷餐饮、上海巴比、傣妹火锅、海底捞火锅等多个全国知名品牌餐饮企业。

全媒体记者 刘永奇

这是一家在食品行业赫赫有名的企业,年产速冻产品12万吨,生产的饺子、馄饨、汤圆、粽子等畅销全国,年业务增长率超过50%,品牌美誉度和行业地位名列前茅。产品供应包括北京庆丰包子铺、田老师红烧肉餐饮、老家肉饼餐饮、和合谷餐饮、上海巴比、傣妹火锅、海底捞火锅等多个全国知名品牌餐饮企业。

这家名声鹤起的企业,就是河南今三麦有限公司。自成立以来,企业品牌美誉度和行业地位名列前茅,被速冻食品行业评选为“行业成长之星”,被中国品牌认证联盟和中国质量监督委员会评定为“中国著名品牌”。

立足产品、市场双创新

河南今三麦有限公司始创于2008年,目前位于西平县工业大道1-2号,注册资金6000万元,是省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省科技型企业,河南放心粮油(主食)加工企业,中原股权交易中心挂牌企业(代码20311)。

作为河南今三麦有限公司的董事长,王心刚将一个名不见经传的小企业发展成为引领一方经济发展的省级龙头企业。

据了解,河南今三麦于2008年成立于漯河经济开发区,2012年搬迁至漯河淞江产业集聚区,经西平县招商,王心刚将企业从漯河搬迁到西平产业集聚区。

企业成立之初,王心刚筹集100万元建厂,租赁厂房,经过10年艰苦经营,由开始的贴牌加工到如今拥有自己的“今三麦”品牌,由租赁厂房到现在建设占地80亩的现代化厂房,由原来的贴牌加工到今天的实现销售2.2亿元。

期间,王心刚经历了不知多少次痛苦,多少次不眠之夜,付出无数的精力。也正是由于他的坚持与自信,才使企业发展壮大,取得了如今的成绩。

企业成立后,面对新的市场环境,王心刚觉得做好企业的关键,就是始终坚持把发展的立足点放到“创新”的基础上。除了工作,王心刚每天进行大量学习,并到清华企业转型培训班学习,同时聘请专业管理人才到公司,努力找寻适合自己企业发展的创新之路。

面对新的市场环境,王心刚又提出市场创新,由之前的传统经销模式,向新零售、餐饮系统转变,把销售直接面向终端消费者,提高了企业利润,扩大了生产产能。

截至目前,河南今三麦已通过ISO22000国际质量管理体系认证,联合郑州轻工业大学食品工程系建设有驻马店唯一市级速冻主食工程技术中心,中心拥有博士、教授级高工5人,各类科技人员100多人。三麦公司拥有发明专利2件、实用新型专利5件、著作权1件、外观专利多件。

河南今三麦于2019年1月通过ISO22000国际质量管理体系认证;2017年2月被河南省科学技术厅授予“河南省科技型中小企业”;2018年7月,被中国质量认证监督委员会认定为“质量、服务、诚信AAA企业”;公司产品在中国农产品加工投资贸易洽谈会上多次被评为“优质产品”;2018年7月,公司的“今三麦”商标被认定为中国著名品牌;2018年12月,被认定为“农业产业化省重点龙头企业”;2018年12月,被评为驻马店市粮油企业“20强”;2018年9月,公司产品被河南粮食局授予“放心粮油”加工企业。2019年,王心刚被驻马店市工会授予“五一劳动奖章”。

形成现代农业产业新格局

据悉,经过多年的发展,河南今三麦目前拥有现代化厂房3万多平方米,10000吨大型冷库,先进的检测仪器和6条行业领先的双螺旋隧道。扩建项目全部建成后,可年产速冻产品12万吨,安排就业人员3000多人,年消耗面粉6万吨,各类蔬菜5万多吨,猪肉禽肉5万吨,糯米粉2.4万吨……拉动漯河、西平、蚌埠及周边地区的种植、养殖、屠宰、面粉加工、物流运输、仓储和包装等相关行业的快速发展。

虾滑蛋饺(行业首创,南美对虾制馅,弹脆营养美味);手工虾仁馄饨(每颗馄饨都有一只虾);手工水饺(经典三道筋外型,找回“家”的味道);黑猪肉特色花边水饺(行业首家)………这些特色产品,让河南今三麦的产品获得了合作企业的认可和好评,成功打入一个又一个市场。

如今,河南今三麦生产的饺子、馄饨、汤圆、粽子等畅销全国,年业务增长率超过50%,品牌美誉度和行业地位名列前茅。2018年,“今三麦”被速冻食品行业评选为“行业成长之星”,被中国品牌认证联盟和中国质量监督委员会评定为“中国著名品牌”。

靠着优质的产品,河南今三麦产品快速占领市场。2019年度,企业销售额达2.2亿元,预计2020年度超过3亿元。在河南、安徽二线城市以下,市场占有率处于行业领先地位。

大流通渠道方面,河南今三麦产品已遍及河南、山东、安徽、湖北、湖南、陕西、山西、浙江、江苏等地;大餐饮渠道方面,河南今三麦已把特色产品卖进北京庆丰包子铺、田老师红烧肉餐饮、老家肉饼餐饮、和合谷餐饮、上海巴比、傣妹火锅、海底捞火锅等;电商渠道方面,产品在拼多多、美菜网、兴胜优选社区团购等电商平台销售,在新零售社区便利店和京东小店合作,取得了良好效果。

下一步,河南今三麦将致力于为餐饮、酒店、团体食堂提供美味食品,努力打造成国内一流的餐桌美食供应商,快速形成布局合理、特色鲜明、品牌引领、效益突显的现代农业产业新格局,成为行业标杆企业。

积极践行企业社会责任

一路走来,企业的发展与成长凝聚了王心刚太多的辛酸和汗水,但王心刚认为,是时代给他提供了这样好的发展机会,是当地党委、政府给他提供了施展才华的舞台。

王心刚说,在西平县委、县政府正确领导下,公司管理层团结并带领公司广大员工圆满完成了全年的经营目标,取得了显著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为促进企业持续、健康发展做出了贡献。王心刚说,企业发展了,更要回报员工和社会。王心刚提出,要以产业带动农民增收。在公司的带动下,河南今三麦在当地发展了4万多亩粮食生产基地,5000多亩的蔬菜种植基地。同时,企业的发展也提供了大批就业岗位。河南今三麦积极吸纳当地农民剩余劳动力进厂务工,带动当地农民剩余劳动力就业,增加农民收入。目前,已为当地创造了600多个农民就业岗位,使每位农民工月收入达到2600元。

此外,河南今三麦还积极参与帮扶脱贫工作,帮助建档立卡贫困户脱贫。2019年,公司对西平县人和乡、柏苑街道、权寨乡小店村等643户贫困户进行扶贫,使每户贫困户增收600元以上,有力推进了西平县扶贫工作。

王心刚表示,河南今三麦致力于为餐饮、酒店、团体食堂提供美味食品,努力打造成国内一流的餐桌美食供应商,快速形成布局合理、特色鲜明、品牌引领、效益突显的现代化企业,期望在未来的10年内发展成为河南省乃至全国食品生产、物流配送及终端零售等跨行业经营的明星企业,成为国内行业领域的知名企业。

责任编辑:刘银霞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