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经济 名企荟萃

厚积十余载迈向新征程 ——访河南惠洁管业有限公司董事长贾陆军

2020-07-10 11:26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刘银霞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今日的惠洁管业,正处于多重机遇叠加的黄金发展期,处于更上一层楼的跨越赶超期,处于创新创业创造的集聚迸发期。”惠洁管业有限公司董事长贾陆军。

浩大的产品区。

花园式厂区。

全媒体记者 邓思婕 邓丹华

与西方企业家精神强调自治、创新、冒险、预见性和竞争不同,我国的新时代企业家精神,包括开拓进取的创新精神、永不言弃的坚强韧性、责任担当的家国情怀以及义利合一的经营哲学。

作为企业的领路人,10余年来,他白手起家、艰苦创业,坚持求真、求实、求新、求变,领导企业不断进取,成就了中国新型建材塑料管道行业领军品牌。他是梦想家,更是实干家,他就是河南省第十三届人大代表、驻马店市工商联副主席、河南省塑料协会副会长、河南惠洁管业有限公司董事长贾陆军。

河南惠洁管业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高分子材料及其制品研究开发、生产制造、销售安装于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是河南省新型管材、管件行业研究基地,近年来先后获得“中国驰名商标”“中国管业十大品牌”等荣誉称号。

“10余年坚持,不曾回头,即使没有路也要踏出路。借此机会,我要感谢第一批跟随我走到今天的惠洁人,我们并肩走出了一条有惠洁特色的经营道路,打造出一站式市政综合管网的平台。”贾陆军无限感慨地说。

从小,贾陆军就有创业梦,当时家中兄妹多,家庭异常贫困。不安于现状的他希望靠自己的力量让家人过上好日子。1987年春节刚过,贾陆军就带着50元的路费远赴外地打工,正式踏上了自己梦想之旅的第一步。经老乡介绍,他进入塑料管材厂工作,从机修工、操作手、班长、车间主任,直至当上了生产厂长,再转任销售工作,取得了不俗的业绩,也为自己创业打下了坚实基础。

“当时的河南塑料管材市场几乎还是空白,有着极大的潜力。市场需求旺盛,河南市场的管道产品已经不能满足市场需求,凭借多年的市场营销经验和灵敏的市场嗅觉,我坚信塑料管材市场将很快迎来井喷式的发展时代。所以,我非常坚定地选择了塑料管道这个行业。”

带着这份坚定,2007年10月11日,贾陆军倾尽全部身家,购置了4台生产设备,创办了河南惠洁管业有限公司。公司主要生产聚乙烯(PE)、聚氯乙烯(PVC)塑料管材、管件和无塔供水器等产品,从此正式开启了他人生的新篇章。

众力并则万钧举,人心齐则泰山移。从最初的4条生产线,逐步发展到今天拥有3个生产基地;从最初十几人的工厂,到如今600多名员工的企业;从当初的步履维艰打拼市场,到今天成为省内管道行业龙头企业,一路拼搏、以梦为马、击鼓催征,惠洁管业始终秉承“专注、速度、创新”的经营理念,全力塑造中国新型建材管道行业领军品牌。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公司不断研发创新,从原来的单一系列产品优化到现在的上千种规格型号的产品,年产各种规格型号塑料管材、管件10万余吨,产值10亿多元,并获得了40余项国家专利。”在惠洁管业的研发办公室,一项项专利证书印证着企业创新发展的铿锵脚步。贾陆军介绍,公司还拥有全套管道生产机组、欧洲一流的管件制造设备和独立的产品检验、试验中心,同时配置德国全套检测设备,所生产的产品品质卓越。

从落后到跟跑、到并跑乃至领跑,目前,惠洁管业完成以中原经济区为重点,以湖南、湖北、河北、山西、陕西、安徽、山东、宁夏、广西、江苏等地的市、县级市场为点状支持的销售布局,营销网络覆盖全国。即便如此,贾陆军仍反复提醒团队成员,一定要有“自我超越、不断创新”的精神。他说,身处传统管道行业,行业壁垒和行业竞争无处不在,因此一定要清楚地看到社会和经济环境变化的速度,也要认识到应该具备的独特优势以及深耕领域,不断创新超越,以保持在竞争市场上处于优势状态。

明者防祸于未萌,智者图强于将来。“今日的惠洁管业,正处于多重机遇叠加的黄金发展期,处于更上一层楼的跨越赶超期,处于创新创业创造的集聚迸发期。”对于企业发展面临的困境和机遇,贾陆军内心蓝图清晰:新基建、乡村振兴、农业现代化、“一带一路”……一系列政策红利正在释放,“抓住新一轮发展机遇,三年内打造50亿元销售规模!”

定下目标任务,贾陆军信心满满。为此,他基于现有的三大生产基地,聚焦市场强调专业细分,将生产销售划分成智慧农业、智慧水务、国际贸易、电子商务、招投标、渠道事业、市政工程、燃气事业、旱厕改造、健康供水网管、农田水利灌溉十个事业部,在各自领域集中发力。通过整合上游资源,成立河南惠洁进出口贸易有限公司,对接阿里巴巴国际贸易部,发挥电商优势,让产品走向世界;通过整合下游市政建设资源,成立惠洁城乡智慧水务运营管理公司,形成合力。坚决打通营销梗阻的“最后一公里”,打通上下游生态系统,拉长产业链。

未来3至5年,公司计划实现由产品提供者到技术支持、方案实施、PPP运营维护的综合服务型企业的转型升级。同时,完成从原材料进出口、产品制造、技术支持、方案制订实施、地下综合管廊运营维护完整的产业链,实现集团化、规模化、产业化,建设中国最具竞争力的塑料管道企业。

以企业文化为根基、以企业战略为核心,贾陆军成立了惠洁商学院,全力打造一个学习型、成长型、幸福型、快乐型的创业平台公司!

“变局中有机遇,压力中有动力,机遇取决于企业家的眼光和作为,考验着企业家的毅力和干劲。只要主动出击、主动作为、坚定信心、实干奋进,就能抓住新机遇、实现新突破、闯出新天地。”贾陆军踌躇满志地说。惠洁管业有限公司董事长贾陆军。

责任编辑:刘银霞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