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经济 名企荟萃

启明肉食:有着二十多年历史的清真企业

2020-07-10 09:55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刘银霞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河南启明肉食品有限公司位于西平县谭店乡潘庄村,始建于1996年,是一个拥有20多年历史的清真企业。公司经营范围覆盖了饲料、种植、肉牛养殖、肉牛屠宰、肉制品深加工、冷藏连锁销售等环节,实现了从农田到餐桌全产业链食品安全管控。

全媒体记者 宋玉

河南启明肉食品有限公司位于西平县谭店乡潘庄村,始建于1996年,是一个拥有20多年历史的清真企业。公司经营范围覆盖了饲料、种植、肉牛养殖、肉牛屠宰、肉制品深加工、冷藏连锁销售等环节,实现了从农田到餐桌全产业链食品安全管控。

这家公司的产品非常丰富,目前该公司产品主要有:冰鲜牛肉系列、优质羊肉系列、西餐牛排系列、肥牛火锅食材系列、中餐串串系列、熟食冷切牛肉系列六大类共计200余种产品。产品先后进入海底捞、麦德龙、双汇、胖东来、永辉、丹尼斯、喜盈门等国际国内著名企业,产品遍销河南全省及上海、武汉、西安、新疆、重庆、成都、乌鲁木齐等全国各大城市。

河南启明肉食品有限公司2013年先后通过了无公害畜产品产地认定和产品认证,2019年7月通过了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和HACCP管理体系认证,2018年与上海光明集团合资成立的年产1.8万吨清真肉食品项目上海豪守(河南)食品有限公司。

河南启明肉食品有限公司成立以来,公司发展速度比较快,经济效益较好,首先得益于一个优秀的领头人。

河南启明肉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吕耀广,是西平县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还是西平县伊斯兰教协会会长,是2014年度驻马店市劳动模范和2019年河南省劳动模范。吕耀广政治素质过硬,在很多方面都有体现。他热爱祖国,坚决拥护党的领导,拥护社会主义制度,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自觉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模范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在吕耀广的带领下,这家企业立足本岗,奋发进取,开拓创新,勇于奉献,在发展经营管理过程做出了突出贡献,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吕耀广1962年6月出生于西平县谭店乡一个贫困家庭。家庭困境锻炼了他勤思善谋,不怕吃苦,永不服输的个性,培养了他乐善好施,不屈不挠,开拓进取的精神。他凭着犀利的眼光,选择加入了屠宰加工冷冻牛羊这一行业。在多年打拼中,逐渐积累了创业经验,先后成功创办了“西平县东吕冷冻厂”“西平启明肉食品有限公司”“河南启明肉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启明牌冰鲜牛羊肉系列、牛县令西餐牛排系列、味如家火锅系列、中餐串串系列等计100多个单品花色,产品遍销北京、上海、广州、杭州、福州、郑州、重庆、成都、昆明等全国大中城市。近几年受世界金融危机影响,农民工纷纷返乡,一些企业都在裁人,启明公司却扩大宣传,贴出招工启事,做到“四个优先”:一是当地群众优先,二是共产党员优先,三是家中离不开无法外出的优先,四是下岗职工优先,先后安排了309个农村富余劳力就业,其中当地群众235人、党员9人、下岗职工78人、残疾人3人。该公司对新招收农民工进行岗前为期1个月的上岗专业技术培训,对当地农民和专业合作社人员进行有序培训,实行电化教学、专题讲座、基地实践等教学方式,提高他们的专业技能和业务知识。如何把广大养殖户统一起来,共同抵御市场风险,实现养殖户与公司的双赢,吕耀广一直在思考着,通过与养殖户的交流、沟通,成立了“启明肉牛养殖基地”,降低养殖风险,壮大公司规模,带动更多农户。

吕耀广和他创立的这家企业一步步的发展历程,充分表现了他本人具有现代经营意识和开拓精神,具有强烈的责任感和事业心,在市场竞争中具有较强的预见性和前瞻性。多年来,他踏踏实实一步一个脚印,团结带领公司员工始终坚持“兴一地经济,富一方百姓”的企业宗旨,秉承“振兴畜牧、回报社会、服务大众”的企业纲领,发扬“勤俭、诚信、敬业、拼搏”的企业精神,牢记“以质量求生存、以信誉求发展、以科技为动力,以人才为资本”的企业理念,使启明公司逐步发展成为年产值超亿元的集肉牛养殖、屠宰加工、冷藏销售为一体的河南省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并于2006年通过IS09000-2000质量管理体系认证,注册了“启惠”牌商标。目前,公司占地面积150亩,拥有年出栏6000头肉牛养殖基地一个,年屠宰加工60000头肉牛屠宰厂和库容500吨冷库各一座,年产万吨清真肉食品工厂一座,辐射带动农户1500多户,公司年产值达1.4亿元。曾先后荣获驻马店市“重合同守信用企业”“河南省优秀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等称号,是全国“十三五”期间民族特需商品供应企业、农业部无公害畜产品产地认定和产品认证企业。到2023年实现产值8亿元、利税8千万元的发展目标,吸纳更多的人到公司上班,为农民增收创造更便利、更直接、更现实的条件,为经济社会发展和新农村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

在脱贫攻坚过程中,吕耀广带领公司积极响应国家精准扶贫政策,充分发挥企业带贫职责,采取用工扶贫、金融扶贫、到户增收、包贫到户、捐资助学等各种形式扶贫带贫,助力精准扶贫。承担到户增收扶贫项目,覆盖西平县权寨镇贫困户129户355人,每户年分红600元。覆盖郭庄村38户合计78人,每户年分红1000元以上。覆盖谭店乡贫困户148户341人,每户年分红600元。通过金融小额贷款扶贫,覆盖县谭店乡98户248人,每户年分红2000元。通过包贫到户,对口帮扶谭店乡6家贫困户,其中3家已于2017年年底脱贫,新增赵继兴、耿秀银、郭国喜三家贫困帮扶对象,新增三家帮扶对象,已于2019年底实现脱贫。广泛开展捐资助学,近两年公司共计资助6名学生顺利入学。

在吕耀广的带领下,这家企业获得了十三五期间国家民族特需商品供应企业、河南省2018~2020年度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2020年驻马店市诚信单位、河南双汇集团特定的清真食品供应企业等荣誉。他本人也获得了2014年驻马店市劳动模范、2019年河南省劳动模范等荣誉。

吕耀广告诉记者,做大产业规模,完善产业链条,创一流品牌,铸百年伟业,是他和河南启明肉食品有限公司全体人员的发展宏愿。今后,他们公司将全面构建从农业种植、肉牛养殖、屠宰分割、食品加工到产品流通的全产业链产业架构,建成我市乃至我省最大的肉牛养殖、屠宰分割及牛肉深加工基地,并将在以后的工作中厘清思路,牢记宗旨,不断提升管理水平,发展品牌文化,做大做强企业,兴一地经济,富一方百姓,为企业谋利,为社会造福,承担企业的社会责任,为我国经济建设增砖添瓦!

责任编辑:刘银霞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