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国际

全球疫情简报:世卫数据显示全球累计死亡病例超60万

2020-07-21 15: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刘银霞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除曼塔谢外,南非就业和劳动部长恩克塞西、国防和退伍军人部长马皮萨-恩卡库拉此前也被确诊感染新冠病毒。加上“钻石公主”号邮轮死亡病例13例,死亡病例总数达到1001例。

全球疫情简报:世卫数据显示全球累计死亡病例超60万 中国一种疫苗2期临床试验取得良好结果

新华社北京7月21日电 20日全球疫情简报:世卫数据显示全球累计死亡病例超60万 中国一种疫苗2期临床试验取得良好结果

全球数据

世界卫生组织:截至欧洲中部时间20日10时(北京时间20日16时),全球新冠确诊病例较前一日增加229780例,达到14348858例;死亡病例较前一日增加5111例,达到603691例。

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截至北京时间21日7时45分,全球新冠确诊病例达14632087例,死亡病例为608572例。美国是全球疫情最严重的国家,确诊病例达3816427例,死亡病例为140879例。

新闻事件

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20日表示,全世界最贫穷和最脆弱人群面临的疫情风险尤其高,其中包括居住在城市或偏远地区的原住民。他呼吁加强对病例接触者的追踪以打破传播链,给原住民更多帮助。

南非政府发言人威廉姆斯20日说,近日被确诊感染新冠病毒的南非矿业资源和能源部长曼塔谢已从居家隔离转为入院治疗。除曼塔谢外,南非就业和劳动部长恩克塞西、国防和退伍军人部长马皮萨-恩卡库拉此前也被确诊感染新冠病毒。目前,马皮萨-恩卡库拉已经康复,恩克塞西仍在居家隔离。

由于法国一些地区新冠疫情出现反弹,法国从20日开始执行强制要求民众在封闭公共场所佩戴口罩的法令。根据此前颁布的法令,从20日起,法国11岁及以上民众在封闭公共场所必须佩戴口罩,违者将被处以135欧元罚款。

据日本广播协会电视台截至20日21时(北京时间20日20时)统计,日本国内当日新增新冠死亡病例2例,累计死亡988例。加上“钻石公主”号邮轮死亡病例13例,死亡病例总数达到1001例。

马来西亚总理穆希丁20日表示,随着前一阶段疫情呈现好转趋势,马来西亚已允许大部分社会和经济活动恢复,但疫情尚未结束,民众应保持警惕,通过自身行动防止疫情反弹。

智利总统皮涅拉19日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了该国“分步骤、灵活实施”的解封计划。皮涅拉说,一旦疫情反弹则需重新收紧防疫措施,而佩戴口罩、勤洗手、保持社交距离等规定需要长期遵守。

涉华动态

中国研究团队20日在英国医学期刊《柳叶刀》发表论文说,他们对一种新冠病毒疫苗开展了2期临床试验,结果显示这种疫苗是安全的,并能诱导人体产生免疫应答。中国军事科学院军事医学研究院生物工程研究所陈薇院士、江苏省疾控中心朱凤才教授等研究人员开展了这项临床试验。这个团队此前已完成了对该疫苗的1期临床试验,相关成果也已发表。

【编辑:苑菁菁】

责任编辑:刘银霞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