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国际

破500万 美国新冠疫情“新阶段”有何特征

2020-08-10 15:00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刘银霞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研究所所长克里斯托弗·默里表示,确诊病例下降与这些地区发布“口罩令”、关闭酒吧、限制餐厅堂食以及公众遵守防护措施等因素有关。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9日发布的新冠疫情最新统计数据显示,美国累计确诊病例已超过500万例。8月9日,美国纽约街头的信息屏提示人们进行新冠检测。

新华社华盛顿8月9日电 新闻分析:破500万 美国新冠疫情“新阶段”有何特征

新华社记者谭晶晶

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统计数据显示,截至美国东部时间9日上午,美国新冠累计确诊病例已突破500万例,累计死亡病例超过16万例;确诊病例从400万例飙升至500万例仅耗时17天。

美国流行病学家认为,美国当前处于应对新冠疫情的“新阶段”,疫情正在“极其广泛地蔓延”。确诊病例增速有放缓迹象,死亡病例持续增加,病毒传播范围广,年轻群体感染率上升,是近期美国疫情的一些新特征。但疫情仍处于高位平台期,防控仍困难重重。

(国际疫情)(2)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美国新冠确诊病例累计超500万例

8月8日,在美国纽约,情侣在公园内接吻拍照。 新华社记者 王迎 摄

确诊病例增速放缓 死亡病例继续攀升

近期,美国新冠确诊病例和死亡病例数继续上升,但确诊病例增速有放缓迹象。自7月7日起,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每天报告的单日新增确诊病例均超过5万例,7月24日单日新增74818例,创下疫情暴发以来最高纪录。8月2日,单日新增病例首次降至5万以下。

美疾控中心7日发布的每周疫情报告显示,过去一周全美大部分地区新冠病毒检测阳性率有所下降。美国《大西洋月刊》发起的追踪全美疫情项目数据显示,本周美国新增确诊病例数比上一周下降了10.4%,但病毒检测量也较上一周下降9.1%,所以难以判断确诊病例下降是否是检测量降低所致。

(国际疫情)(4)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美国新冠确诊病例累计超500万例

8月9日,戴口罩的行人从美国纽约时报广场走过。 新华社记者王迎摄

据美国华盛顿大学卫生统计评估研究所数据,目前,亚利桑那州、加利福尼亚州、佛罗里达州、得克萨斯州等新的“重灾区”确诊病例开始出现下降趋势。研究所所长克里斯托弗·默里表示,确诊病例下降与这些地区发布“口罩令”、关闭酒吧、限制餐厅堂食以及公众遵守防护措施等因素有关。

但与此同时,美国新冠死亡病例仍在持续攀升。追踪全美疫情项目数据显示,新冠死亡病例连续5周稳步上升,过去一周全美有7591人死于新冠病毒感染。由于死亡病例往往比确诊病例滞后几周体现,因此专家预测未来几周死亡病例仍将继续上升。

华盛顿大学卫生统计评估研究所最新模型预测显示,到12月1日美国累计新冠死亡病例可能达到近30万例。

(国际疫情)(1)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美国新冠确诊病例累计超500万例

8月8日,在美国纽约,人们在公园内观看乐队表演。 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9日发布的新冠疫情最新统计数据显示,美国累计确诊病例已超过500万例。 新华社记者 王迎 摄

病毒广泛蔓延 年轻群体感染多

美国艾奥瓦大学微生物学和免疫学教授斯坦利·珀尔曼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与4月疫情主要在纽约州和新英格兰地区集中暴发不同,目前病毒传播极其广泛。除了西部和南部各州成为新的“重灾区”,密苏里州、田纳西州、弗吉尼亚州等众多地区病例数都在激增。

华盛顿州卫生部门首席传染病专家斯科特·林德奎斯特表示,目前美国第一波疫情还未过去,正处在疫情暴发以来的最高位,还没开始往下走。

“我们现在处于全美疫情覆盖极广的阶段,因此无论身在这个国家的哪个角落,接触到新冠病毒和被感染的可能性都在增加。”美国佛罗里达大学流行病学家辛迪·普林斯说。

珀尔曼告诉记者,近期美国新冠疫情的新特点之一是年轻群体感染数上升,尤其是有基础疾病的年轻群体患重症的风险很高。这与年轻人喜欢参加各种聚会活动、喜欢去酒吧等场所、容易忽视社交限制措施等因素相关。

(国际疫情)(5)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美国新冠确诊病例累计超500万例

8月9日,在美国纽约的纽约州和新泽西州港务局公共汽车总站,乘客从提示人们戴面罩的告示牌旁走过。 新华社记者王迎摄

对疫苗“谨慎乐观” 抗疫形势仍严峻

为有效控制疫情,美国科研机构和制药企业正加紧相关疫苗、药物及疗法攻关。7月27日,美国生物技术企业莫德纳公司和辉瑞制药有限公司各自的新冠病毒疫苗三期临床试验分别启动,两项试验将各招募3万名志愿者参与。

在谈及新冠疫苗研发进展时,美国国家过敏症和传染病研究所所长、白宫冠状病毒应对工作组重要成员安东尼·福奇表示,根据动物实验数据及早期人体试验数据来看,他对今年底或明年初研发出安全、有效的新冠疫苗“谨慎乐观”。

(国际疫情)(6)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美国新冠确诊病例累计超500万例

这是8月9日在美国纽约东河边拍摄的曼哈顿建筑群。 新华社记者王迎摄

美国《国会山报》网站日前刊文称,流行病学家认为控制疫情需要检测能力达到每天数百万样本的检测量级,而美国政府没有制定任何抗击疫情的国家战略,也未能提高其检测能力至这样的量级。

文章称,尽管美国新增确诊病例出现缓和迹象,但仍处于高位平台期,这凸显了美国疫情防控面临的严峻形势。

(国际疫情)(7)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美国新冠确诊病例累计超500万例

8月9日,美国纽约街头的信息屏提示人们进行新冠检测。 新华社记者王迎摄

责任编辑:刘银霞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