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国际

韩接种流感疫苗后死亡病例48例 将继续推动接种

2020-10-26 09:32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刘银霞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卫生部门已经对大约20名死者作尸检,查明13人的死亡与疫苗无关,而是由心脑血管疾病和其他疾病造成。不过,一些政界人士及医学专家呼吁,在查明所有死亡病例的确切死因前,应暂停全国免费流感疫苗接种。疾病管理厅通报,截至23日,今年累计1154人免费接种疫苗后出现不良反应。

韩国疾病管理厅24日通报,全国免费接种流感疫苗后死亡的病例较前一天增加12例,达到48例。

这一机构重申,通报仅列举接种后死亡人数,目前没有发现接种疫苗与病例死亡之间有直接联系;今后将继续推动全国免费流感疫苗接种,以避免出现新冠和流感疫情“双流行”。

疾病管理厅厅长郑银敬在记者会上说,由于新冠疫情暴发,今年接种流感疫苗的工作“至关重要”,韩国目前“不考虑暂停全国免费接种计划”。

她呼吁民众在接种前做好准备工作,包括多喝水、及时告诉医护人员自身健康状况;接种后应留观15至30分钟,没有严重不良反应再离开接种地点。

韩国人口约5200万,政府计划为1900万人免费接种流感疫苗,包括青少年和老人。首例接种后死亡病例出现于10月16日,死者是一名17岁少年。尸检结果显示,他的死因与接种疫苗无关。

大约80%的接种后死亡人员为70岁以上老人。卫生部门已经对大约20名死者作尸检,查明13人的死亡与疫苗无关,而是由心脑血管疾病和其他疾病造成。郑银敬说,卫生部门将与专家一同继续调查导致疫苗接种后死亡的确切原因。

不过,一些政界人士及医学专家呼吁,在查明所有死亡病例的确切死因前,应暂停全国免费流感疫苗接种。

疾病管理厅通报,截至23日,今年累计1154人免费接种疫苗后出现不良反应。(郑昊宁)

责任编辑:刘银霞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