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国际

美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突破1000万例

2020-11-10 14: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刘银霞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美国国家过敏症和传染病研究所所长福奇表示,关于疫苗的消息是“好消息”,它代表了“隧道尽头的曙光”,但是这不代表民众现在就可以放弃防疫措施,“我们当前仍需继续坚持防疫”。他同时表示,各州各县必须加强新冠病毒检测力度。此外,美国住房和城市发展部长本·卡森当天确诊感染新冠病毒。

中新社华盛顿11月9日电 (记者 沙晗汀)美国新冠肺炎确诊人数当地时间9日累计突破1000万人,死亡人数超过23.8万人。

点击进入下一页图为美国华盛顿国家广场,一家民间组织日前在此插上2万面美国国旗悼念新冠逝者。 中新社记者 陈孟统 摄

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统计数据,截至9日21时,美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超过1003万人,死亡238053人。其中得克萨斯州确诊99.7万人,加利福尼亚州确诊97.9万人,佛罗里达州确诊84.7万人,纽约州确诊53.2万人,伊利诺伊州确诊49.8万人。

在不足10个月的时间里,美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已从零增至1000万例,其中从900万例增至1000万例仅用时10天,是自疫情暴发以来实现100万增幅的最快速度。

近日来,新冠病例在全美范围出现激增,50州中有43州病例数呈上升趋势。近7日日均新增病例数达108737例,较此前一周上涨34%,是自疫情暴发以来的最高值。

专家认为,相比今年春夏美国新冠疫情集中在相对特定区域,当前的疫情“热点”已经遍布全国。随着冬季的来临以及多个假期的临近,美国可能迎来“新冠疫情最糟糕时期”。美国疾控中心提醒民众,疫情期间务必谨慎选择假期旅行和家庭聚会。

面对疫情,已在大选中获得过半选举人票的美国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拜登呼吁全体民众在未来几个月佩戴口罩,并称“这将可以拯救数十万人的生命”。他同时强调,抗击疫情将是新一届政府的首要任务。

目前,美国已有至少33州要求民众在公共场所佩戴口罩。犹他州州长赫伯特8日宣布全州进入紧急状态,并在全州强制执行“口罩令”。他表示,犹他州的医院床位和重症加护病房已接近饱和,民众“必须采取行动,避免更大悲剧”。

美国其他多州也于近期收紧防疫措施。伊利诺伊州宣布室内餐厅、酒吧不得提供堂食,所有聚会、社会活动等人数不得超过25人等。密歇根州要求在商场、学校、办公室等只要有2人及以上聚集就必须佩戴口罩,同时要求餐厅登记顾客信息,以用于追踪接触者。

对于各方关注的新冠疫苗,美国辉瑞公司和德国生物新技术公司当天宣布,其联合研发的mRNA疫苗三期试验有效率达90%。辉瑞公司称,将在本月向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申请该疫苗的紧急使用授权。

美国总统特朗普随后在社交媒体发文称,“股票大涨,疫苗马上出现,有效率90%,这是巨大好消息”。副总统彭斯也发文称是“巨大利好”。

美国国家过敏症和传染病研究所所长福奇表示,关于疫苗的消息是“好消息”,它代表了“隧道尽头的曙光”,但是这不代表民众现在就可以放弃防疫措施,“我们当前仍需继续坚持防疫”。

美国卫生部助理部长吉鲁瓦尔也表示,当前美国民众必须坚持“3W”,即保持“社交距离”、戴口罩和勤洗手。他同时表示,各州各县必须加强新冠病毒检测力度。

此外,美国住房和城市发展部长本·卡森当天确诊感染新冠病毒。据美媒报道,卡森3日晚曾与其他政府官员在白宫观看大选进展。一同参加该活动的白宫办公厅主任马克·梅多斯6日被证实感染新冠病毒。

责任编辑:刘银霞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