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教育 综合新闻

“丹青妙笔 墨洒青山”开发区高中校园艺术节拉开帷幕

2021-01-04 16:02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付琳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本次书画大赛活动从2020年12月初开始征集作品,作品主题围绕爱国爱党、环保节约、文明校园、“家”、我的梦想这五个主题,截止12月30号本次大赛活动组委会共收到硬笔、软笔、中国画、素描、速写、水彩等各种参赛作品70余副,作品种类繁多、形式多样,内容健康向上,丰富多彩。

驻马店网讯(记者 周涛 通讯员 甄慧)为了进一步推进开发区高中校园素质教育,营造校园文化氛围,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激发学校青春活力,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弘扬中华民族精神,加强学生爱国主义教育。开发区高中于2020年12月5日启动校园文化艺术活动。

走进书画世界,感受万物灵气,用绘画描绘青春,用书法谱写未来,驻马店开发区高级中学第一届书画大赛正式拉开帷幕。

本次书画大赛活动从2020年12月初开始征集作品,作品主题围绕爱国爱党、环保节约、文明校园、“家”、我的梦想这五个主题,截止12月30号本次大赛活动组委会共收到硬笔、软笔、中国画、素描、速写、水彩等各种参赛作品70余副,作品种类繁多、形式多样,内容健康向上,丰富多彩。选手们挥毫泼墨、尽显其长,均发挥出了较高水平,向大家展现了艺术的魅力和艺术风采。

在评选作品阶段,为了保证客观、公正,组委会邀请了相关专业老师进行了点评,保证了评奖过程的公正、公开和获奖作品的质量,共评选处优秀作品20余副,获奖作品12副。

为迎接新年新气象,现对部分优秀作品和获奖作品进行展出,供大家欣赏交流。

41

陈靖林《家》

天下之本在于国,国之本在于家。进入新时代,重视家庭文明建设,培育好家教,传播好家训,传承好家风是每个家庭每个市民义不容辞的责任担当,家教家风是家庭文明建设的基础,这幅画紧扣本次大赛主题,画面层次丰富,素描氛围浓。

42

姜宝儿《江山如画》

画中以牡丹为中心,借岩石和翠鸟突出江山如画这一主题。在笔肚沾满钛白和曙红,笔尖捎带胭脂画出朵朵娇嫩的牡丹。浓墨和焦墨两种笔法结合,缓缓勾勒出枝干与岩石。重墨下的老叶和新叶更是映衬了花朵,两只翠鸟也在为美好江山婉转歌唱。 

43

张曜蕾《边陲战士》

在祖国西南边陲的千山万岭之中,有这样一群军人用青春和汗水守卫着庄严的界碑,用脚步丈量着对祖国的忠诚。这幅边陲战士用素描手法向我们讲述驻守边关战士的风姿。

44

魏兰沛 《胜利女神》

古希腊神话中的胜利女神,司掌胜利,好运,成功等。现在的女神像虽然已经头手残缺,但从保存完好的躯干中仍能感受到女神英勇、飘逸的气势。表现了战争的胜利和与之而来的喜悦。这幅素描作品全幅2开,视觉效果好,体现了勃勃生机。

45

冯蕴《听爷爷讲那过去的故事》

我们现在的幸福生活,都是曾经的烈士先辈用生命所换来的,他们用自己的坚持和热血给予了我们美好的生活,感恩,是我最好的感言。

46

杨智《军魂》

最艰苦的地方总有那战士的刚强,勇士的肩头肩负着多少人的崇拜。谁不知生命的可贵,谁没有幸福的渴望。你默默无闻的奔向远方,远离家乡,带着亲人们的希望,把美好未来开创。你是国家的军魂,是中华铁骨脊梁。

47

部分优秀作品欣赏

48

49

50

51

书法 昝佳玉《乙英碑隶书》

52

许辉《颜真卿唐楷》

53

宗子琦《唐楷》

54

李金灿《唐楷》

55

杨子杰《曹全碑》

56

许恩倩《颜真卿唐楷》

57

部分优秀作品欣赏

58

59

60

61

62

责任编辑:付琳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