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县区 正阳县

正阳县 档案信息数字化 服务群众更便捷

2021-02-01 09:25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刘银霞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该县财政每年固定投入30多万元资金开展馆藏档案数字化加工工作,配备了档案数字化管理软件、高速扫描仪、应用服务器、数据服务器、UPS不间断电源、防火墙、查阅利用内网、利用终端、打印机等设施设备,加大了档案数字化力度,目前已实现馆藏永久文书档案数字化率100%。

本报讯(记者 李玉荣)日前,记者从正阳县档案馆获悉,该县高标准建设了建筑面积4598平方米的档案新馆,新增档案库房近3000平方米,实现馆藏永久文书档案数字化率100%。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正阳县档案馆以服务群众为出发点,以档案数字化工作为抓手,积极打造功能先进、服务全面、管理精细的县级综合档案馆,全面推进了档案信息化工作。该县财政每年固定投入30多万元资金开展馆藏档案数字化加工工作,配备了档案数字化管理软件、高速扫描仪、应用服务器、数据服务器、UPS不间断电源、防火墙、查阅利用内网、利用终端、打印机等设施设备,加大了档案数字化力度,目前已实现馆藏永久文书档案数字化率100%。档案查阅速度、准确性都有了很大的提高,变原来楼上楼下来回跑为鼠标轻轻一点就可完成的便捷方式,减少人工查询目录、提档、复制、还档等环节,效率提高近十倍,方便了广大人民群众查阅。

据悉,正阳县档案馆在做好馆藏档案存量数字化的同时,还高度重视增量档案数字化内容的接收,严把入口,要求进馆档案纸质、数字化扫描、电子档案同步移交。如目前,正在接收整理的18万卷土地确权档案,正阳县档案馆工作人员在对接的时候就格外关注确权档案数字化内容的接收。通过提前介入,先期接收了该县农业农村局保管土地确权档案数字化成果的移动硬盘12块,逐个进行病毒查杀、数据导入、数据备份,仅此一项就接收了档案数字化扫描内容、电子地图等相关资料400多万幅,大大提高了馆藏档案的数字化率,节约了大量人力、物力、财力,方便了提供利用。

责任编辑:刘银霞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