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社会

“俺过上了好日子”

2021-02-18 09:24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徐明霞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记者 吴胜军

  贴福迎喜庆,政策暖人心。

  置办年货,打扫卫生,更换门帘……2月11日,遂平县槐树乡一派欢乐祥和的景象,乡村街巷张灯结彩,洋溢着浓浓年味儿,人们满怀喜悦迎接新春佳节的到来。

  牛肉在汤汁里翻滚,香味儿在庭院中弥漫。农历大年三十,家住槐树乡高楼村的郑伦昌一家,正在准备年夜饭。

  “多亏党的政策好,让俺赶上了好时代、过上了好日子。现在俺不仅在驻马店市区有两套房,在村里还有一套小庭院。”郑伦昌高兴地对记者说。

  多年前,郑伦昌在驻马店市区开出租车,收入只能维持一家人的生计。近年来,槐树乡党委、乡政府围绕脱贫攻坚、乡村振兴,采取“龙头企业+基地+农户”的产业带动模式致力村民致富。看到周边的村民通过养牛、种植中药材等,一个个都富裕了起来,郑伦昌再也无心在外开出租车了,就毅然决然返乡创业。他利用自己家里承包的10多亩责任田跟着邻村村民种植夏枯草。同时,他按照乡政府对景区规划要求,利用自己家在龙天沟景区的优势办起了农家乐、卖起了山野菜,几年下来,郑伦昌实现了经济收入大跨越,成为村里的富裕户。

  郑伦昌只是近年来槐树乡全力推进乡村振兴、实现村民致富的一个普通家庭的代表。目前,该乡党委、乡政府大力推进的规模养殖、中药材种植、供港蔬菜大棚基地以及景区农家乐建设正在成为全乡村民走向富裕的有力抓手。

  “上个星期养殖场刚刚出栏了500头西门塔尔牛,还有600头夏南牛要等到年后出栏。我们赶上了好年景、过上了好日子,俺要感谢党和政府的引领及帮助。”在槐树乡富平肉牛养殖场,养牛师傅看到记者,脸上露出了幸福的笑容。

  近年来,槐树乡依托养殖专业合作社,秉承“兴业一方、带动一方”的经营理念,实施肉牛代养,带动群众实现经济增收。

  同时,该乡在张吴楼村、袁庄村等14个行政村注资,建设112座温棚,其中在张吴楼村建设70座香菇温棚,在袁庄村建设42座瓜果蔬菜温棚。依托农业专业合作社,采取“龙头企业+基地+农户”的产业带动模式,将全乡每个行政村的30万元产业发展引导基金注资到每个行政村的振兴股份经济合作社,种植蔬菜,壮大村集体经济,带动村民增收。

  大力推动全乡中药材种植项目,其中数百亩夏枯草、金银花项目成为群众致富的订单产业。

  利用龙天沟景区的开发,大力发展旅游业,引领村民在景区开设农家乐,带动村民增收致富。

  日子越来越好,可槐树乡群众并不满足……

  “提高农产品质量和竞争力,要以做强品牌为重点;乡村振兴,实现农民富裕,乡干部要因地制宜,创造性地做好引领和带动群众致富。”坚守在工作岗位上的槐树乡党委书记刘纯如是说,“我们的乡干部经常深入各行政村村民家中,借助网络推进乡村治理现代化,同时加快与网络平台对接,把村里更多的农产品通过抖音、微信卖到远方,让乡亲们的日子越过越好。”

  山,连绵不绝;路,蜿蜒曲折。槐树乡距离遂平县城有几十公里。

  如今,即便翻山越岭,仍有不少人慕名而来,因为这里有已形成规模化种植、远近闻名的夏枯草和金银花,有数百座供港有机蔬菜大棚,有千头肉牛养殖产业项目,还有打豹英雄钟殿奎英勇无畏的文化传承、女娲补天的传奇故事、风光旖旎的龙天沟风景区。

  这里的群众过上了好日子。

责任编辑:徐明霞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