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天中

天中晚报社党总支举行主题党日活动 寻访红色足迹 讲好红色故事

2021-03-30 08:14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刘银霞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姜延斌不足15岁便到竹沟跟随李先念、彭雪枫等参加革命,新中国成立后又随钱学森、秦基伟等在航天部062基地担任党委书记、主任等职务,一生颇具传奇色彩……党员们认真聆听革命先辈的故事,了解革命先辈事迹。

在宋冲村村史馆,党员们边听讲解边认真参观。

走进庞阁村村史馆。

本报讯(文/图 全媒体记者 高琳琳 王永良)为缅怀革命先烈,寻访红色足迹,传承红色基因,增强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提高党总支的凝聚力和战斗力,3月26日,天中晚报社党总支组织党员到驿城区蚁蜂镇庞阁村和宋冲村举行主题党日活动。

庞阁村村史馆里,展示有“庞阁概况”“辖域地图变更”“村史回顾和展望”“百年大计事”等内容。

庞阁村是革命先辈杨玉璞的家乡。他1916年11月生,1938年1月参加革命,同年2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在革命战争年代,他历任中共确山青宣部长,豫鄂挺进纵队连指导员,信南县大王冲区委书记,信南、新罗边县民运部长,汉孝陂县委书记,确泌桐中心县委书记,确山县县长等职。新中国成立后,他历任河南省信阳行署专员、地委常务书记、省地质局局长、省政法干校校长、省科协副主任、省科协第一副主席等职,1981年11月离休。在村史馆里,看到杨玉璞事迹介绍展板和塑像,大家不禁肃然起敬。

在宋冲村村史馆,通过原驻村第一书记崔冀的讲解,大家了解到,在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期间,宋冲村有20多名优秀儿女走上了革命道路,10多名优秀儿女为革命献身。

韩敬之带领红枪会会员追随杨靖宇闹革命,后在抗击日本侵略军时牺牲。姜延斌不足15岁便到竹沟跟随李先念、彭雪枫等参加革命,新中国成立后又随钱学森、秦基伟等在航天部062基地担任党委书记、主任等职务,一生颇具传奇色彩……党员们认真聆听革命先辈的故事,了解革命先辈事迹。

一幅幅生动的资料图片、一段段波澜壮阔的历史故事,生动展现了革命先烈信念坚定、对党忠诚、勇于牺牲的革命精神,使党员同志受到了一次生动的革命传统和爱国主义教育。

通过主题党日活动,大家纷纷表示,此次活动使自己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精神洗礼,今后要努力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工作实践紧密结合,践行新闻工作者“四力”,写好新时代红色故事,为驻马店打造全国一流地级市作出贡献,以实际行动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责任编辑:刘银霞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