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教育 少儿教育

市实验幼儿园:培育食育文化氛围 增强幼儿健康意识

2021-04-16 21:20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付琳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作为河南省首批“食育试点幼儿园”,驻马店市实验幼儿园积极开展食育课程探究,将食育融入环境,融入课程,融入幼儿一日生活之中。

驻马店网讯(记者 周涛 通讯员 李鹏飞)倡导健康生活已成为人们日益关注的焦点,食育是尊崇天地自然之道,传承祖国优秀的饮食文化,保护生态环境永续,增进人类身、心、灵康乐的基础教育。4月15日,河南省实验幼儿园保教副主任贾静、总务处副主任叶召雨、保健医马亚囡等专家组成员一行到驻马店市实验幼儿园,对该园进行“食育试点园”工作评估验收。

12

17

首先,专家组听取了李辉园长题为《培育食育文化氛围 增强幼儿健康意识》专题汇报,她从努力转变教师观念在实践中完善健康膳食体系、创设食育环境、切实将食育教育内容融入到幼儿多元能力探索课程中、让幼儿获得种植体验,在观察中收获健康食育理念、参与食物烹饪,在制作中养成幼儿快乐饮食的良好习惯、在陪伴中增进亲子喂养感情几个方面,从教师观念转变、食育环境创设、课程体系管理、幼儿健康管理、家园共育推广详细介绍了该园目前开展的食育相关工作。

13

14

接着,专家组成员实地参观了该园的室内外环境,查看了食品安全、幼儿膳食营养和保健工作,对相关的资料和记录进行了认真查阅。充满食育气息的食育工坊、处处彰显童趣的种植园、班级丰富的食育活动和班级幼儿健康管理的精细化无不展现出食育园本课程的渗透。专家组在现场指导的过程中看到园内丰富多样的种植区域、多样化的班本课程设计、干净整洁的食育工坊,以及扎实的工作推进给予了充分肯定。

16

项目组专家对该园的食育工作表示充分认可和赞许,在课程体系、卫生保健、食堂的精细管理、丰富的种植环境等给予了高度肯定,同时对该园耕读园建设等方面寄语深切厚望。

11

15

作为河南省首批“食育试点幼儿园”,驻马店市实验幼儿园积极开展食育课程探究,将食育融入环境,融入课程,融入幼儿一日生活之中。他们始终将促进幼儿生命健康发展放在首位,立足自身实际,从班级、食育坊、自然角、种植区中,充分挖掘食育的实施空间,让孩子从中感受学习、体验,同时将食育融入幼儿一日生活的各个方面,结合游戏、生活等环节,通过营造一种积极的食育氛围,让幼儿参与其中,在潜移默化中获得发展。

18

19

“知识改变命运,食育改变未来。今后,我们将进一步把‘食育’内容有效融入幼儿园的一日活动中,聚焦‘关注幼儿、关注体验、关注自然、关注生命’,引导幼儿通过多种方式去感受、体验食育文化,形成全园师生健康理念,提供均衡膳食,实施科学规范的卫生保健和科学喂养方式,增强幼儿的健康意识,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促进幼儿健康全面发展”。迎验结束后,李辉园长表示。

责任编辑:付琳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