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国际

欧洲暴发第四波疫情 世卫组织官员:美国应引以为戒

2021-11-09 11: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刘银霞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中新社记者 廖攀 摄   美开放边境首日   欧洲航班爆满、美加边境大排长龙   与此同时,美国8日向已接种疫苗的33国国际旅客开放了大门。当天,欧洲多地机场飞美航班爆满。

中新网11月9日电 综合报道,世界卫生组织(WHO)高级官员8日提出警告,称美国应当关注目前全球新冠疫情的中心——欧洲,并从其错误中吸取教训。

点击进入下一页

料图:柏林一家酒吧露天观看欧洲杯的球迷。 中新社记者 彭大伟 摄

欧洲疫情反弹

世卫促美国密切关注

据报道,世卫组织欧洲区域主任克鲁格(Hans Kluge)说,欧洲的疫苗接种率已经趋于稳定,但该地区正在迎来第四波新冠疫情。

克鲁格表示,美国“绝对”应密切关注欧洲的局势,“基本原则是,如果出现疫情加剧的情况,不要等待”,应及早恢复防疫措施,“越早行动,越严格越好”。

克鲁格在一份声明中说,疫苗接种出现瓶颈,公共卫生和社会防疫措施的放松,“这共同造就了我们目前所看到的(欧洲)第四波疫情浪潮。”

世卫组织上周表示,截至2022年2月,欧洲可能还会有50万人死于新冠。

根据世卫组织的数据,47%的欧洲人口已经完全接种了新冠疫苗,欧洲只有8个国家的疫苗接种率超过70%,还有两个国家接种率不足10%。克鲁格说:“现在大多数因新冠住院和死亡的人都尚未完全接种疫苗。”

点击进入下一页

地时间10月7日,美国纽约绿林墓地教堂内陈设由艺术家创制的互动艺术装置“终结之后”(After the End)。作品由上百支写有寄语的纸筒组成发光祭坛,参观者可在现场书写寄语放入祭坛,表达对新冠逝者的悼念。 中新社记者 廖攀 摄

美开放边境首日

欧洲航班爆满、美加边境大排长龙

与此同时,美国8日向已接种疫苗的33国国际旅客开放了大门。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FDA)前局长戈特利布7日接受采访时表示,他认为新政策不会对美国病例数产生重大影响,因为有疫苗要求,而且旅客们不希望因携带病毒被困在外国。

当天,欧洲多地机场飞美航班爆满。在意大利罗马菲乌米奇诺机场,大批旅客排队安检,等待登机飞往大纽约地区纽瓦克机场。一块牌子上用意大利语写着“让我们恢复飞往美国的航班吧!”在法国巴黎戴高乐机场,当日法航来美航班也安排得满满当当。

除了外国机场,美国的陆地边境处的车辆大排长龙。在纽约州水牛城的和平桥边境检查站,大批加拿大人蜂拥驾车进入美国。

责任编辑:刘银霞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