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手机报

12月27日晚报

2021-12-27 16:39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徐静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1_20211227103951514

2021年12月27日,星期一,农历十一月廿四

明天阴,温度0℃~8℃

◆导读◆

>>考生忘带身份证 保卫人员“火线救急”

>>打造智慧养老服务新平台

>>正阳县下放社会救助审核确认权限

>>村民自筹资金修便民桥

>>我国成功发射资源一号02E卫星

>>长江干线1.5万余艘船舶用上北斗系统

【封面】

●寒夜抢修 守护万家灯火

---------------

24日,因气温骤降,用电量突增,负荷过大,而导致局部停电。国网上蔡县供电公司技术人员不畏严寒对供电线路全面排查、抢修。22时,在棉麻配电台区现场,排查并抢修低压侧出线导线。不到两个小时,该台区就恢复正常供电。(记者 宋玉 通讯员 冯新豪)

【每日金句】

●习近平论坚定不移贯彻“一国两制”方针

---------------

香港回归祖国20多年不平凡的历程充分证明,实行“一国两制”,有利于维护国家根本利益,有利于维护香港根本利益,有利于维护广大香港同胞根本利益。中央将继续坚定不移贯彻“一国两制”方针。我们坚信,随着实践不断深入和制度体系不断完善,“一国两制”的优越性将进一步彰显。

【城事】

●考生忘带身份证 保卫人员“火线救急”

---------------

25日上午,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考试正在市区进行。到驻马店市第二高级中学参加考试的小毕准备进入校门才发现身份证忘家里了。情急之下,二高保卫科科长李东升一边安排考生先进入考场,一边火速派人去取考生的身份证。当看到身份证时,小毕心头的石头才落了地,她对大家的帮助连连道谢。(记者 高琳琳)

●打造智慧养老服务新平台

---------------

今年初以来,市民政局在推进居家社区养老服务平台信息化建设过程中,以“互联网+智慧养老”、线上与线下结合的方式,打造智慧养老服务新平台,助力打造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新模式。(记者 张新理)

●市中业自来水有限公司开展防冻御寒进万家活动

---------------

23日,市中业自来水有限公司启动“内化于心、外化于行,防冻御寒进万家”第二季活动。活动中,该公司100名员工组成3个便民服务队带着5000套水表防冻保暖罩、2000个防冻草垫及1万张防冻宣传彩页,奔赴40个小区给室外水表箱及容易上冻的水表穿上“棉装”。对入住率较低的新建小区进行管道排空、关闭门窗,做好用表、水管的防冻御寒工作。(记者 田久 通讯员 马德华)

●同方驻马店全力做好寒冷天气下供暖工作

---------------

近日,较强冷空气来袭,同方驻马店集中供暖项目部全力做好极冷天气下中心城区的供暖工作。该项目部加强对设备隐患排查,合理制订寒冷天气及冬季防寒防冻具体方案,提前做好供暖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和演练,提高一线员工对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确保供暖安全。(记者 宋玉)

【县区】

●正阳县下放社会救助审核确认权限

---------------

近日,记者从正阳县政府办公室获悉,2022年1月1日起,正阳县把城乡低保、特困救助、小额临时救助等社会救助审核确认权限下放至乡镇(街道)。(记者 姚晶 通讯员 张群生)

●汝南县总工会兑现“十件实事”承诺

---------------

日前,汝南县总工会系统服务职工年初承诺的“十件实事”圆满完成,赢得社会各界赞誉。其中,有该县每天为城区676名环卫工人早班人员提供“免费爱心早餐”,服务2.7万人次;与建档立卡的城镇困难职工家庭结对,开展生活补助、医疗救助、满足“微心愿”活动,帮助他们全部动态解困脱困等。(记者 张新理 通讯员 吴予)

●示范区“税企直通车”为中小微企业护航

---------------

近日,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税务局首班“税企直通车”顺利发车。据了解,该局充分利用线上直播平台,围绕“便民办税春风吹 惠民政策快直享”主题,播出“税企直通车”栏目,为纳税人送上最新的税收优惠政策。(记者 倪迎娟 通讯员 国微微)

●村民自筹资金修便民桥

---------------

近日,在遂平县石寨铺镇万庄村王松村民组,隆隆的挖掘机声引人注意,该组通村新桥正式开工。据了解,此次修桥是由村民自筹3万余元资金修建的。新桥的修缮,不仅改善了乡村环境,团结了村民,也凝聚了乡村振兴合力。(记者 吴峰 通讯员 杨盼盼)

5_20211227104230977

【出彩天中】

●芥菜成为群众的“致富菜”

---------------

近日,在上蔡县蔡沟镇孟庄村80亩围村林里,大片芥菜青翠欲滴,长势喜人,10多名村民正在地里忙着采收已经成熟的芥菜。近年来,孟庄村为实现土地最大化利用,因地制宜发展林下经济,带领农民探索“林+芥菜”“林+花生”等种植模式,有效提高土地利用率,实现林下增收,助力乡村振兴。(记者 景中原 通讯员 冯晓辉)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

---------------

>>11月28日,有市民反映,十三香路昝庄路口机动车辆乱停乱放,造成交通拥堵。市公安局回复:辖区交警大队已安排警力进行清理疏导,并加大该路段巡查力度。

>>11月30日,有市民反映,雪松大道与薄山路交叉口东北角窨井盖缺失,存在安全隐患。市移动公司回复:工作人员已进行维修,现已修复完毕。

>>12月1日,有市民反映,驿城大道(开源大道至重阳大道路段)道路两侧绿化带未修剪,影响城市形象。示范区管委会回复:工作人员已进行修剪,现已修剪完毕。

>>12月3日,有市民反映,新蔡县春华路与学苑路交叉口东北角供水管道漏水严重,浪费水资源。新蔡县政府回复:县自来水公司已安排人员进行抢修,现已修复完毕。

>>12月4日,有市民反映,解放大道与骏马路交叉口向东300米路北“市政府家属院”于3日开始停水,影响居民正常生活。市中业自来水有限公司回复:工作人员已进行维修,现已修复完毕,恢复正常供水。

>>12月4日,有市民反映,文祥路与迅达路交叉口东北角道路上线缆垂落,影响车辆通行。市移动公司回复:工作人员已进行处理,现已处理完毕。

>>12月4日,有市民反映,确山县新安店镇周庄村黄山后组南侧通信线杆即将倾倒,且线缆即将坠落,存在安全隐患。确山县政府回复:县联通公司已安排人员进行维修,现已修复完毕,恢复正常使用。

>>12月4日,有市民反映,上蔡县朱里镇大董村村民通过“咱的驻马店”APP查询到其不动产登记证使用期限,起、止时间均为2021年11月22日,希望相关部门核实信息。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回复:工作人员已进行处理,现诉求人不动产数据查询已正常。

>>12月4日,有市民反映,南海路与东明路交叉口东北角“70生活馆”小区于12月4日10时停水,影响居民正常生活。市中业自来水有限公司回复:工作人员已进行维修,现已修复完毕,恢复正常供水。

>>12月4日,有市民反映,文渊路与学院路交叉口西北侧“天中上境一期”小区业主家中供暖温度不达标,影响居民正常生活。驻马店热力公司回复:片区工作人员已上门维修,现已修复完毕,恢复正常使用。

【国内】

●我国成功发射资源一号02E卫星

---------------

26日11时11分,我国在太原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四号丙运载火箭,成功将资源一号02E卫星发射升空。卫星顺利进入预定轨道,发射任务获得圆满成功。这次任务是长征系列运载火箭的第403次飞行。

●中国人权研究会发布《美国人权政治化行径毁损人权善治根基》研究报告

---------------

中国人权研究会27日发布《美国人权政治化行径毁损人权善治根基》研究报告。报告揭示出美国为了维护自身的政治利益和全球霸权地位,在国际人权领域大搞人权政治化,采取选择性、双重标准、单方面强制等手段,严重侵蚀了全球人权治理赖以支撑和运行的重要基础,对全球人权事业发展构成重大威胁,产生了极其恶劣的破坏性后果。

●长江干线1.5万余艘船舶用上北斗系统

---------------

交通运输部长江通信管理局日前发布消息称,全面国产化的长江干线北斗卫星地基增强系统工程已建成投入使用,北斗智能船载终端陆续投放航运市场。目前,长江北斗系统已为1.5万余艘船舶、1700套船舶应急示位标、4000套个人遇险信标、5600座干线航标提供服务。

●南昌-长沙1000千伏特高压交流工程投运

---------------

记者从国家电网获悉,南昌-长沙1000千伏特高压交流工程26日正式投运,该工程是“十四五”期间我国开工建设的首项特高压输变电工程,创造了从开工到建成仅用10个月的新纪录。

●新疆口岸对欧盟进出口贸易快速增长 前11月贸易额超2600亿元

---------------

记者从乌鲁木齐海关获悉,今年前11月,新疆口岸对欧盟进出口贸易额达2618.2亿元,同比增长30%。其中,出口贸易额1979.1亿元,同比增长27.7%;进口贸易额639.1亿元,同比增长37.6%。

●天津:连续6年评选足球“希望之星”600人次

---------------

记者26日从天津市足协获悉,100名优秀足球小将被评选为2021年度天津市青少年足球“希望之星”,他们将成为天津未来重点培养的足球苗子。“希望之星”评选活动由天津市体育局主办、天津市足协承办。从2016年起,天津已连续六年评选足球“希望之星”,至今已有600人次入选。

【国际】

●英国塞尔福里奇百货公司以40亿英镑价格被出售

---------------

近日,新冠疫情对英国零售业的冲击还在持续。据知情人士透露,英国老牌奢侈品连锁百货商店塞尔福里奇(Selfridges)将被出售给由泰国零售商和奥地利房地产公司组成的联合买家,交易价值约40亿英镑(约合340亿元人民币)。塞尔福里奇是英国伦敦历史最悠久的奢侈百货之一,成立于1909年。这家英国第二大百货商店在全球拥有1万多名员工,并在爱尔兰、荷兰和加拿大等国的主要城市都开设有分店,其在伦敦牛津街的旗舰店已成为各国游客赴英的游览目的地之一。

●加拿大累计新冠病例突破200万例

---------------

加拿大媒体统计的数据显示,随着圣诞期间多地新冠病毒感染病例数继续激增,该国累计报告的病例数在26日突破200万大关。备战北京冬奥会的加拿大冰壶混合双打选拔赛也因汹涌的疫情被宣告取消。

●以色列批准紧急使用辉瑞抗新冠口服药

---------------

以色列卫生部26日发表声明说,该部已批准紧急使用美国辉瑞公司生产的治疗新冠的口服药物Paxlovid。这是以色列批准紧急使用的首款抗新冠口服药。

●曼城大胜 热刺、切尔西告捷

---------------

26日本该迎接10场比赛的英超“圣诞大战”因新冠疫情缩水到7场,但场场有进球,最少2个,最多达9个。其中曼城6:3大胜莱斯特城,热刺和切尔西则都是战胜了主帅因感染新冠缺席的对手。

【速读】

>>记者从海口海关获悉,继今年5月底海南自由贸易港首辆“零关税”汽车在海口港整车口岸进口后,近日又有包括丰田塞纳、阿斯顿马丁在内的多款“零关税”新车型相继在海口海关所属海口港海关通关放行。

>>26日,北京冬奥会火炬展示活动暨长春市大众冰雪季启动仪式在庙香山滑雪场举行。

>>26日,穿越巴丹吉林沙漠腹地的酒(酒泉)额(额济纳)铁路酒泉至东风段完成升级改造,正式开通运营。

>>设立20亿元稳企稳岗贷款担保专项基金、加强对科技中小微企业融资支持、减免相关费用……近日,黑龙江省哈尔滨市推出支持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的15条政策,帮助他们应对因新冠肺炎疫情造成的影响,稳定生产经营。

>>随着北京冬奥会日益临近,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近期热播多场美国奥运选拔赛,为北京冬奥会的转播预热。

>>日本农林水产省25日宣布,宫城县一家养猪场出现猪瘟疫情,这是近半个月内宫城县第二次出现猪瘟疫情。

【提示】

主办单位: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

编辑:田春燕 徐静

校对:代建新

审读:刘阳

更多资讯关注:

驻马店网(http://www.zmdnews.cn)

驻马店日报微信公众号

投稿至zmdsjb@163.com

市委民意快线:2600110 

责任编辑:徐静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