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县区 新蔡县

白衣执甲 逆行出征 援郑抗疫的新蔡力量

2022-05-10 08:23 来源:驻马店网 付琳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在一社区疫情防控卡点,望着援郑新蔡医疗队员身后的党旗,郑州市民王利伟感叹地说:“党旗凝聚力量,极大鼓舞了市民战胜疫情的信心。”5月6日,新蔡县医疗队轮岗回来的队员们身着防护服,挥舞旗帜,集体合唱《我和我的祖国》,引来社区居民随声附和,纷纷大喊:“河南加油,郑州加油!”

记者 梅文辉

吹响援郑“集结号”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5月3日深夜11时,80名援郑新蔡医疗队员星夜出征,奔赴300多公里外的郑州。5月4日凌晨4时,医疗队抵达郑州市管城区,为争取时间,大家不顾舟车劳顿,办理好入住,开始搬卸物资和整理装备。2个小时后,大家纷纷“披甲”赶往13个社区投入战斗。当日,她们共完成15000人次核酸采集样本,有效缓解了社区的工作压力。

采样中的“好声音”

“看到党旗,我们心里很踏实。”在一社区疫情防控卡点,望着援郑新蔡医疗队员身后的党旗,郑州市民王利伟感叹地说:“党旗凝聚力量,极大鼓舞了市民战胜疫情的信心。”

援郑新蔡医疗为郑州市民做核酸检测。

“我还可以再坚持一会儿。”“多做一份核酸检测,郑州的市民就多一分安全保障。”“小姐姐,你们辛苦了,两份冰镇奶茶送给你们。”坚强的话语、温馨的场面,给人强大的力量。

“新蔡医疗队的到来,给我们提供了很大帮助,她们认真负责的态度、细致耐心的服务赢得了社区群众的好评,感谢她们。”平等社区党总支副书记郑敏祎对记者由衷地说。

5月6日,新蔡县医疗队轮岗回来的队员们身着防护服,挥舞旗帜,集体合唱《我和我的祖国》,引来社区居民随声附和,纷纷大喊:“河南加油,郑州加油!”此情此景,令人动容。

确保不漏一人

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为配合社区工作,新蔡县医疗队成立由党员和护士长组成的领导小组,一岗双责,灵活调整排班轮岗,确保辖区市民核酸检测应采尽采,不漏一人。

“我们共分5个采样组,其中1个为机动组,随时听从派遣。”医疗队队长赵雪勤对记者说,由于时间紧、任务重,队员们争分夺秒地忙碌着,水顾不上喝,饭顾不上吃。

因交通管制,一组队员徒步走到所负责的社区,了解到部分市民情况特殊,她们迅速逐层入户进行采集。

“穿着密不透风的防护服、带着采样工具爬楼梯很累,天气又热,但我们不能停,要时刻保持专注,保质保量完成采集任务。”队员魏莉莉说,为不浪费时间,她们拖着疲惫的双腿,坚持采集完才坐在地上喘口气。

记者了解到,截至目前,新蔡县医疗队已采集核酸样本70000余份,管城区30余处卡点都留下她们战斗的足记。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新蔡县医疗队做到了,她们用行动为郑州市的抗疫工作贡献了新蔡力量。

责任编辑:付琳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