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县区 西平县

聚焦“五星”支部创建 绘就乡村振兴新画卷

2022-08-10 08:37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张远征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自“五星”支部创建以来,水泉汪村依托渔网渔具加工主导产业,不断延链补链强链,构建了集渔网渔具加工、电商销售为一体的全产业链,争创“产业兴旺星”,不断壮大村集体经济。

扫码看视频

记者 张遥驼

从鱼饵到鱼钩,从鱼线到渔网,从鱼竿到鱼护,300多种产品应有尽有……8月7日,在西平县专探乡水泉汪村渔网渔具电商产业园,一个集合了渔网渔具全产业链条的电商基地令人惊叹。

“园区入驻渔网渔具企业6家,年产值2亿元,带动就业2000多人,已成为中原地区最大的渔网渔具电子商务产业基地。”水泉汪村党支部书记李世忠介绍。

与此同时,产业园不远处的鑫盛达垂钓用品有限公司车间内,电商大户郑磊正在直播销售渔网。“每天发往全国各地的订单近2万单,年销售额达5000万元。”

渔网编织是西平县的传统优势产业。2012年,水泉汪村一批有眼光、有魄力的“90后”农民让渔网搭上了互联网的快车,打造了“双网”互促经济模式,在全国叫响了“淘宝村”的名字。如今,全村经营渔网渔具企业近50家。

农村富不富,关键看支部。自“五星”支部创建以来,水泉汪村依托渔网渔具加工主导产业,不断延链补链强链,构建了集渔网渔具加工、电商销售为一体的全产业链,争创“产业兴旺星”,不断壮大村集体经济。目前,全村电商专业大户58户,7户年销售额在5000万以上。

“五星”支部创建,增强基层治理能力。水泉汪村把“五星”支部创建工作作为加强基层党建、推进基层治理的总抓手,精心谋划、创新载体、统筹推进,定期召开主题党日活动,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把党员走访、民意收集、政策宣传纳入网格化工作内容,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米”,全面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为加强平安建设,水泉汪村深入开展法治宣传进万家、反诈骗知识普及等活动,全力守护好村民的钱袋子;发挥村级调解委员会作用,实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乡、矛盾不上交”,营造了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夏日炎炎,记者来到水泉汪村,处处可见村庄道路干净整洁,房前屋后栽花植绿,小巷胡同墙面上的诗意绘画,让村庄洋溢着静谧与美好。

改善生态环境,共建宜居家园。结合“生态宜居星”创建标准,水泉汪村在前期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基础上,动员群众开展私搭乱建清理、对房前屋后绿化美化等,极大改善了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条件,村容村貌大幅提升。

腰包鼓了、环境美了,文明成风尚。水泉汪村完善村规民约,组织开展“好婆婆”“好儿媳”“最美好乡贤”“美丽庭院”等评选活动,村民的道德素养和文明素质不断提升,奋发向上、崇德向善的文明新风扑面而来。

“乡村振兴,治理有效是基础。我们将持续强化农村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以基层有效治理助推乡村全面振兴。”李世忠说。

责任编辑:张远征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