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国际

古巴储油基地火灾得到控制

2022-08-11 13:04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杨姗姗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马坦萨斯港是古巴接收进口燃料最大的港口,火灾事发地是古巴最大的储油基地。该储油基地靠近古巴主要热电厂之一的安东尼奥∙吉特拉斯热电厂。由于燃料短缺、发电厂设备老化等问题,古巴目前电力供应紧张,全国采取限电停电措施。

新华社哈瓦那8月10日电(记者朱婉君)古巴消防局官员亚历山大·阿瓦洛10日表示,马坦萨斯省一储油基地持续多日的火灾已得到控制,现场仍有一些小型明火,但火势没有蔓延危险。

阿瓦洛在新闻发布会上说,灭火工作正按计划进行,消防人员目前主要对此前着火的储油罐进行灭火降温,军方直升机则负责扑灭分散的明火点。此外,救援人员继续在事故现场挖掘通道以方便出入。

位于马坦萨斯省马坦萨斯港工业区的储油基地内有8个储油罐,其中一个5日晚遭雷击后起火,大火随后蔓延至紧邻的3个储油罐并引发多次爆炸。据了解,这4个起火储油罐之间间隔约50米。

根据古巴公共卫生部10日更新的数据,储油基地火灾及引发的爆炸已造成1名消防员死亡、128人受伤,其中108人已出院。另有14名消防员仍处于失踪状态。古巴总理马雷罗同日表示,政府已启动火灾的损失评估工作,从而制定修复计划。待火灾现场降温后,将开始搜寻失踪人员。

另据古巴媒体报道,墨西哥和委内瑞拉政府共向古巴派出127名救援人员和技术人员,并向古巴运送大量消防设备和物资。

马坦萨斯港是古巴接收进口燃料最大的港口,火灾事发地是古巴最大的储油基地。该储油基地靠近古巴主要热电厂之一的安东尼奥∙吉特拉斯热电厂。由于燃料短缺、发电厂设备老化等问题,古巴目前电力供应紧张,全国采取限电停电措施。

责任编辑:杨姗姗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