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河南

河南支援湖北医疗急救转运车队参加武汉危重症患者转运工作 “出来不能给咱河南丢脸”

2020-02-09 14:24 来源:大河网 责任编辑:宋东风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出来代表的就是河南人的形象”   乔伍营介绍,在抵达武汉的当天下午,他们便与武汉市急救转运救治体系工作人员就相关细节进行了对接,比如来自河南的救护车如何接急救指令,在转运完病人后如何对车辆进行消杀,医务人员如何进行防护等。

□河南日报记者刘晓波杨晓东

2月5日,21辆救护车组成的我省支援湖北医疗急救转运车队紧急出征,当天下午到达武汉,编入当地急救中心,协助进行危重症患者救治和急救转运工作。

千里跋涉,随即投入战“疫”一线。2月7日,本报记者采访了郑州市紧急医疗救援中心主任、我省支援湖北医疗急救转运车队队长乔伍营,听他讲述背后的故事。

千里路程仅在驻马店服务区短暂休整

“我们是2月5日一早出发的,一路疾驰到下午2点多才赶到武汉。”乔伍营告诉记者,直到当天下午3点多,队员们才吃上午饭。为了能尽快赶到武汉支援,千余里的路程他们仅在驻马店服务区趁着车辆加油时进行了短暂休整。乔伍营坦言,说是休整,其实是了解队员们的详细情况,因为这次集结时间实在是太紧张了。

据悉,2月4日晚8点多,河南省卫健委接国家卫健委紧急通知后,迅速组织我省多地21辆车及80名医护人员组成了这支支援湖北医疗急救转运队。

“这次急救不同于以往,在抵达武汉前,我作为领队要对所有队员的情况进行了解。”乔伍营是一位资深急救专家,此前参加过不少紧急救援,汶川地震时,他是第二支赴川的河南医疗队副领队。即便如此,对此次赴武汉驰援,乔伍营也是不敢有丝毫大意。

“出来代表的就是河南人的形象”

乔伍营介绍,在抵达武汉的当天下午,他们便与武汉市急救转运救治体系工作人员就相关细节进行了对接,比如来自河南的救护车如何接急救指令,在转运完病人后如何对车辆进行消杀,医务人员如何进行防护等。“这次救援不同于汶川地震等救援,病毒是隐形的看不见的,一点儿不敢掉以轻心,任何一个细节都要考虑到。”

2月6日下午3点,车队便出动5辆救护车到武汉市第九医院,接送危重症患者到华科协和医院西院进行救治;出动2辆救护车运转患者前往方舱医院。

“大家虽然来自不同的地市,但出来代表的就是咱河南人的形象,队员们都提着一股劲,不能给咱河南丢脸。”作为队长,乔伍营深知此行担子不轻。

“救援结束后,要一个不少的带回去”

此次出征,很多转运队员都是瞒着自己家人的。

“我是2月4日晚上11点半接到通知的。”“90后”急救员、来自郑州市第七人民医院急诊科主治医师刘垒说,“能去支援武汉,我很激动,但是并没有告诉父母,怕他们担心。”

郑州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副主任医师葛波涌也是转运队员,他说:“在这疫情危急时刻,作为一线医务工作者,我们既觉得责任重大,又深感使命光荣!疫情就是命令,我们共同努力,全力以赴救治患者,同时要保护好自身的安全!”

记者了解到,此次支援湖北医疗急救转运车队抽调的都是各个地市医疗机构的精英,平均年龄36.7岁,有一半是共产党员。

“正是因为看到了他们的年轻,我要求他们必须做好个人防护。”每次出车前,乔伍营都要一个一个检查队员的防护设备是否穿戴规范,“来之前,我是做过表态的,救援结束后,我要一个不少的把他们带回去。我要兑现我的承诺,抓好每一个细节。”

责任编辑:宋东风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