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经济 名企荟萃

爱民药业集团:中成药制造业的标杆 产品列入疫情防控药品

2020-06-09 15:33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刘银霞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爱民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依托有利的技术支撑和广阔的销售市场空间,发展势头迅猛,爱民药业集团作为国内知名的中成药制造企业,有着雄厚的科研技术基础,与郑州大学、黄淮学院签订了长期的产学研合同,促进了科研技术的发展,目前集团已获得省发改委批复的省级企业技术研发中心,同时聘请国内...

文/图 宋玉

2020年2月,我市医药界传来一个令人振兴的消息:爱民药业的产品藿香正气水、安宫牛黄丸列入了疫情防控药品。

所有的人都知道,这次疫情之严重。

所有的人也都知道,产品列入疫情用防控药品,其中的分量、其中的光荣,以及难度是很不寻常的。

不仅如此,这家企业的好消息不断地传出,2020年5月,由爱民药业集团牵头、北京中医药大学参与的“科技助力经济2020”重点专项项目——新冠肺炎的特效药“清肺排毒5号中药复方制剂”的研发完成并量产。

爱民药业集团这家在疫情期间让人们不得不刮目相看的企业,是于2010年5月通过招商引资入驻新蔡的,位于新蔡县城北106国道东侧周潢路102号,占地1500亩,注册资本为26119万元,厂房占地面积100000平方米,拥有专利49项,2013年9月全剂型一次性通过了新版GMP认证。

爱民药业集团是一家高新技术企业,河南省、新蔡县两级政府重点推进的A股主板上市后备企业。是国家发改委重点支持项目、河南省发改委A类重点项目、河南省财政厅、工信委、卫健委等重点支持项目;拥有省级企业技术中心,率先进入国家发改委、工信部国家十三五重大项目建设重点支持项目库;同时爱民药业集团也是中国AAA级信用企业、全国文明诚信示范单位、河南省十大经营诚信示范单位、五一劳动奖状、中国时代十大创新示范企业、中国品牌企业500强、2016年河南省A类重点建设项目。

该集团这次的抗疫药物让企业一鸣惊人,并引起了人们的关注。

事实上,在此之前,该集团的业绩就很不凡,例如,其主营的用于治疗心脑血管类用药——复方丹参丸(浓缩丸)被国家列入533种低价药清单(《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改进低价药品价格管理有关问题的通知》发改价格【2014】856号),列入全国医保甲类(医保号499),创造世界两个第一(1.纯中药制剂,制丸过程中不加入任何辅料;2.世界最小微丸制剂),并于2016年5月获得国家发明专利证书(原药),是独家浓缩微丸产品,其功能主治活血化瘀、理气止痛,用于气滞血瘀所导致的胸痹、症见胸闷、心前区刺痛;冠心病、心绞痛、高血压等症状。

为了企业的可持续发展,使之成为集智能化、信息化的创新型企业,该集团于2016年自筹资金6亿元投建国内中药企业集智能化、信息化于一体的全程控化中药萃取车间,现已安装完毕进入调试阶段。建成后,年中药材提取量可达32万吨,除满足该集团自身的用量外,还可对外加工生产各类中药材浸膏,年产值可达100亿元。

爱民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依托有利的技术支撑和广阔的销售市场空间,发展势头迅猛,爱民药业集团作为国内知名的中成药制造企业,有着雄厚的科研技术基础,与郑州大学、黄淮学院签订了长期的产学研合同,促进了科研技术的发展,目前集团已获得省发改委批复的省级企业技术研发中心,同时聘请国内中成药相关领域的高级工程师作为集团科研技术中心科研人员。

该集团通过自己的努力,2018年营业收入3.95亿元,税金2000万元;2019年营业收入4.11亿元,税金2500万元,为国家和社会做出了很大的贡献。

作为新蔡县纳税大户同时又是中成药制造行业的大型企业,该集团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发展产业,带动当地及行业的高效发展,爱民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努力打造成为核心业务领先、拥有一流制备工艺、提供增值服务和高效整合资源的持久卓越的服务型国家化大型百年医药产业集团。

同时,爱民药业集团在新蔡县等处流转土地37000亩,合同期15年。种植中药使集团从中药种植,生产,销售形成产业链发展,使集团生产的药品质量也得到了保证,也带动当地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对两个国家级贫困县精准扶贫做出重大贡献。

因为不断努力,爱民药业集团近年获得了很多殊荣:2016年分别获得中国AAA级信用企业、全国文明诚信示范单位、河南省五一劳动奖状、河南省A类重点建设项目、河南省十大经营示范单位等称号,2017年分别获得质量诚信双优示范单位和中国品牌500强荣誉,2018年获得河南省药品安全质量标杆企业、河南品牌100强荣誉,同时熊国民获得河南省药品安全管理创新人物和河南省药品安全突出贡献个人荣誉。

人们期待着,这家为疫情防控作出了较大贡献的企业,今后定能为社会做出更大的贡献。爱民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熊国民。

责任编辑:刘银霞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