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教育 综合新闻

驻马店市第二初级中学举行第五届“学宪法讲宪法”演讲比赛

2020-09-10 15:53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付琳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演讲比赛的成功举行,将会使该校广大学生深入解了宪法,懂得如何尊崇宪法、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还会使学生养成了遵守和维护宪法的习惯,懂得如何在生活和学习中自觉运用宪法的标准去规范自己的一言一行。

崇尚法治精神 树立宪法权威

驻马店市第二初级中学举行第五届“学宪法讲宪法”演讲比赛

驻马店网讯(记者 周涛 通讯员 张勇) 2020年9月7日,驻马店市第二初级中学在科技楼七楼会议室隆重举行第五届“学宪法 讲宪法”演讲比赛。本次比赛由政教主任李芳主持。

image001

张煜副校长在演讲比赛前致辞

驻马店市第二初级中学副校长张煜在演讲比赛前发表致辞,她在致辞中强调,在学生中开展“学宪法 讲宪法”演讲比赛,目的是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以爱国主义教育为重点,紧密结合国情教育,推动宪法教育进校园、进课堂、进头脑。学校通过组织学生关注“教育部全国青少年普法网”,开展宪法网络学习和教育实践活动,引导同学们认真诵读和学习宪法原文,了解我国的根本制度、基本制度和重要制度,坚定制度自信,厚植爱国主义情怀。下一步学校还要组织开展民法典学习宣传,持续开展国家安全、未成年人保护、垃圾分类、环境保护等相关法治教育,尤其加强公共卫生和疫情防控等法律法规宣传,探索建立以宪法为核心的法治教育长效机制,着力提升同学们的宪法法治意识和法律素养等。

接着,政教主任李芳介绍了五位评委老师,他们是来自政治地教研组的王冬梅老师、曹诺老师、张瑜老师、姚莹老师和代娇娇老师。

image003

评委老师认真聆听参赛选手演讲

紧接着李芳主任宣读比赛规则,评分标准等信息。演讲比赛在1号选手胡雅琦的开演中讲序幕,她说“国,无法则乱,民,无法则贫”。法,是每个社会公民的行为准则,更是我们富国强民安邦治国的运行方式。激情洋溢的演讲赢得了在场观众热烈的掌声!

image005

image007

比赛中,选手们沉着自信,紧紧抓住身边事和时政点,从不同角度不同层面,结合实际案例,紧扣“学宪法、讲宪法”这一主题,表述了自己对宪法的认知与理解。

经过精彩比拼,经评委认真评选,8(12)班王饴霖、8(4)班边宇童、8(6)班尹玥、8(6)党卿予、8(2)班赵晗宇、8(1)班胡雅琦、8(12)班陈贵阳7位同学荣获一等奖;8(11)班万明妍、8(2)班张可心、8(7)班李雨霏、8(12)班王逸飞、8(10)班张姝仪荣获5位同学荣获二等奖。

image009

曹文营校长与演讲二等奖获得者合影

image011

曹文营校长与演讲一等奖获得者合影

为弘扬宪法精神、普及宪法知识,不断提高和增强广大师生的法治意识、法治思维和法治能力,已经连续三年举办“学宪法讲宪法”宣传教育活动,努力营造学法、用法、尊法、守法的校园氛围,为青少年学生的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本次比赛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演讲比赛的成功举行,将会使该校广大学生深入解了宪法,懂得如何尊崇宪法、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还会使学生养成了遵守和维护宪法的习惯,懂得如何在生活和学习中自觉运用宪法的标准去规范自己的一言一行。

责任编辑:付琳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