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手机报

3月15日晚报

2021-03-15 16:18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柳浩楠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1

2021年3月15日,星期一,农历二月初三

明天阴转小雨,温度7℃~15℃

◆导读◆

>>市政府办公室要求做好2021年全国农机展筹备工作

>>种植一棵小树 绿化一方净土

>>让革命精神在泌阳永远传承

>>2020年全国市场监管部门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44亿元

>>南京大屠杀在世幸存者仅剩69位

【封面】

●《今日驻马店》客户端加快建设 报业集团全员大培训

------------

3月15日,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在报业大厦11楼会议室举办《今日驻马店》客户端专题培训会,邀请中国融媒体改革研究智库中心首席专家王平、北京北大方正电子有限公司项目经理殷久凯为大家授课,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全员参加。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十四五”开局之年,又恰逢报社成立35周年,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将今年定位为“融合发展年”,努力将《今日驻马店》新闻客户端打造成市委新闻发布和资讯的党端,打造成“新闻+政务+服务+商务”的自主可控的区域性综合端(详见 http://isjb.cn/cuK0Kdf )。(记者 张建 邓桦 文/图)

【每日金句】

●习近平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

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教育公益性原则,着力构建优质均衡的基本公共教育服务体系,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综合】

●市政府办公室要求做好2021年全国农机展筹备工作

------------

为做好2021年全国农机展的各项筹备工作,近日,市政府办公室下发《关于做好2021年全国农业机械及零部件展览会筹备工作的通知》。《通知》指出,由中国农业机械工业协会、中国农业机械化协会和中国农业机械流通协会共同主办、驻马店市人民政府具体承办的2021年全国农业机械及零部件展览会,将于2021年4月7日~9日在驻马店国际会展中心举办。(记者 陈诚 关永健)

●我市就业工作连续多年全省先进

------------

12日,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总结“十三五”时期和2020年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分析研判形势,安排2021年工作重点任务,表彰了全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系统37个先进单位和44名先进工作者。自2018年市政府实行工作通报制度以来,获得通报表扬26次,全市人社形象正在逐步提升。(记者 张新理 通讯员 吴彦军 刘洋)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争做红色传承人

------------

日前,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以开展“服务党史学习教育,争做红色传承人”活动为动力,全局及所属单位党员领导干部职工齐心协力,集中人力、物力、精力投入杨靖宇将军纪念馆复馆工作,从基础设施、园林建设的参与,到对纪念馆展厅展板、图片的校对等,都成为学习党的历史、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的具体实践。(通讯员 徐鹏)

2

【城事】

●种植一棵小树 绿化一方净土

------------

12日下午,市文化馆的志愿者们积极参与“拥抱春天、播种绿色、放飞希望”植树活动。在遂平县石寨铺镇植树现场,大家配合默契,挥动铁锹、扶正树苗、填土踩实、提桶浇水,合力栽下一棵棵树苗。(记者 高琳琳)

●执法为民 出警迅速

------------

近日,驿城区马先生将一面写有“执法为民、出警迅速,秉公执法、公平公正”字样的锦旗送到驻马店市公安局胡庙派出所,感谢该所民警抓获砸其车玻璃的犯罪嫌疑人。据了解,2月15日,胡庙辖区某村庄发生一起车辆玻璃被砸案件。该所民警接到报警后,立即出警,在案发现场展开调查,通过调取视频监控、走访排查,最后锁定犯罪嫌疑人李某某。根据这一情况,该所民警立即行动,确定了犯罪嫌疑人的位置,并将其抓获。(通讯员 王新)

●蔡洪坊酒业再获“新蔡县2020年度工业企业纳税十强”称号

------------

近日,新蔡县委工作会议在县人民影剧院召开。会上,新蔡县委、县政府表彰了新蔡县2020年度综合目标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蔡洪坊酒业再获“新蔡县2020年度工业企业纳税十强”称号。(记者 周游 通讯员 李登才)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让革命精神在泌阳永远传承

------------

革命老区泌阳县,位于南阳盆地的东边缘,伏牛山和桐柏山余脉在此交汇。在巍峨秀美的铜山脚下,蜿蜒西去的泌水河畔有一个被群山环抱的小山村——泌阳县铜山乡焦竹园村。鄂豫边省委革命纪念馆就在这个小山村里。鄂豫边省委革命纪念馆作为三年游击战争时期中共鄂豫边省委和红军游击队驻地,并以此为中心开辟的鄂豫边革命游击根据地(又称桐柏山革命根据地)是南方八省市十五块红色游击根据地之一。采访当天恰逢铜山乡政府组织党员开展党日活动,党员在党旗下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学习革命前辈的精神,就是要激励大家牢记革命先烈初心,沿着他们的足迹继续砥砺前行,为人民谋幸福,为群众谋福祉。”泌阳县铜山乡党委副书记李书起说(详见 http://isjb.cn/fPyyFBY )。(记者 侯伟峰 通讯员 李新)

3

【出彩天中】

●治理矿山 恢复生态

------------

14日,工人在驿城区胡庙乡西小胡庄采石场地质环境恢复治理项目区修砌挡土墙。据悉,该项目区计划修建挡土墙2559米、排水沟5010米,种植马尾松12355棵,播撒黑麦草、紫花苜蓿草籽15.19公顷,目前工程已接近尾声。(记者 李旻)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

------------

>>3月1日,市民杨先生反映,风光路与人民街交叉口东南角“物资局家属院”老旧小区改造项目楼顶防水措施不到位导致业主家中房顶渗水。驿城区政府回复:人民街道工作人员已安排施工方对该处楼顶进行维修。

>>3月3日,市民杨先生反映,确山县普会寺镇台子坡村保洁单位“华林公司”拖欠其2021年1月工资共计600元未发放。确山县政府回复:诉求人被拖欠的工资已发放。

>>3月4日,市民唐先生反映,洪河大道与复兴路交叉口西北角“驻马店市实验中学”附近道路路灯损坏,存在安全隐患。市供电公司回复:该处路灯现已修复完毕,恢复正常照明。

>>3月5日,市民陈先生反映,汝南县康宁大道与汝宁大道交叉口东侧人行道上污水井盖丢失,存在安全隐患。汝南县政府回复:该处污水井盖已修复完毕。

>>3月6日,市民马先生反映,上蔡县东岸乡马庄村村内垃圾堆积无人清理。上蔡县政府回复:因保洁单位“康盈公司”保洁车辆损坏导致未及时清运,目前该村垃圾已清运完毕。

>>3月7日,有市民反映,平舆县挚地大道与商业街交叉口西北角“老广电局家属院”院内供水主管道破裂漏水。平舆县政府回复:“清源水业公司”工作人员3月8日上午修复完毕。

>>3月7日,有市民反映,乐山大道与正乐路交叉口附近垃圾中转站门前供水管道破裂漏水,浪费水资源。市中业自来水有限公司回复:工作人员已进行维修,现已修复完毕。

>>3月8日,市民陈先生反映,平舆县东皇街道李庄村委大陈庄村村民出国务工需接种新冠疫苗,但县疫情防控指挥部未批准。平舆县政府回复:诉求人已向县疫情指挥部提交申请表,同时提供身份证复印件和所在国家公司的邀请函,因邀请函为蒙古文,受理人员需要核实邀请函导致工作进度延迟,目前诉求人的相关手续3月9日审批通过,已通知诉求人3月10日到县疾控中心接种新冠疫苗。

>>3月9日,市民张先生反映,新蔡县月亮湾大道与兴业路交叉口东南角“河南华丝时装有限公司”地址位于新蔡县货车禁行区域内且无法绕行,现需运输服装加工原材料,咨询货车通行证如何办理。新蔡县政府回复:工作人员已告知该公司负责人,货物运输车辆需到县“市民之家”商务局窗口进行报备,取得证明后交与县交警队准许放行。

>>3月9日,市民赵女士反映,汝南县康强路与富民路交叉口西南角“西湖佳苑”小区业主家中水表损坏。汝南县政府回复:该小区物业已将损坏的水表进行维修更换,现已修复完毕。

【国内】

●2020年全国市场监管部门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44亿元

---------------

2020年,全国市场监管部门通过全国12315平台、电话、传真、窗口等渠道共受理消费者投诉举报咨询2130.32万件,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44.03亿元。

●南京大屠杀在世幸存者仅剩69位

---------------

据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官方微博消息,南京大屠杀幸存者李如富于3月12日去世,享年92岁。李如富老人是今年去世的第3位幸存者,目前经南京侵华日军受害者援助协会认证的在册在世的幸存者仅剩69位。

●武大邀抗疫医护人员赏樱花

---------------

春回大地,樱花树下,英雄归来。13日,武汉大学举办援鄂抗疫医护人员赏樱专场,来自全国各地援鄂抗疫医护人员及家属近1.2万人赴约赏樱。

●青海180亿元单晶硅棒项目开建

---------------

青海高景光伏科技产业园50GW直拉单晶硅棒项目近日在西宁奠基动工。这个项目的落户建设将带动青海光伏全产业链发展,助力当地打造光伏产业集群。

●国家卫生健康委:沙尘天气外出宜佩戴N95及以上防护口罩

---------------

国家卫生健康委疾病预防控制局15日发布沙尘天气下的健康防护提示,建议沙尘天气时居民尽量留在室内,外出宜佩戴N95及以上防护口罩。

【国际】

●埃及龙舟联合会宣布成立

---------------

埃及龙舟联合会13日在开罗正式成立。中国驻埃及大使廖力强在贺信中说,龙舟运动在中国有着悠久的历史,埃及成立龙舟联合会标志着两国文化进一步的沟通和融合,期待此举进一步增进两国之间的友好关系。

●白俄罗斯举办大中小学生中国象棋锦标赛

---------------

白俄罗斯中国象棋协会13日举办大中小学生中国象棋锦标赛,吸引了近50名从6岁到27岁的选手参加。

●缅甸仰光部分地区实施军事管制

---------------

根据缅甸国家管理委员会14日发布的消息,位于仰光莱达雅和瑞必达两个镇区的部分工厂当天遭纵火,消防人员赶往现场时遭到制造事端人群阻拦。为有效维护安定与法治,决定在这两个地区实施军事管制,由仰光地区军事长官负责行使行政和司法权力。

●非洲多国严防新冠疫情 推进接种疫苗

---------------

非洲疾病预防控制中心14日数据显示,非洲累计确诊新冠病例达4028254例。连日来,非洲各国在严格防控新冠疫情的同时,继续推进接种新冠疫苗。加蓬总统阿里·邦戈日前在社交媒体上表示,全国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即将展开,医卫人员和老年人等将优先接种疫苗。

【速读】

>>记者15日从北京市气象部门了解到,15日7时25分,北京市升级发布沙尘暴黄色预警信号。目前,全市处于大风蓝色、沙尘黄色预警中,能见度不足1公里。

>>记者从河北省政府了解到,为确保低温天气、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群众用热需求,河北省决定延长供暖时间。除张家口、承德、秦皇岛3市按照当地法定时间外,其他法定3月15日停暖的地方供暖时间暂定延长至3月31日。

>>来自中国外汇交易中心的数据显示,15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5010,较前一交易日下调165个基点。

>>蒙古国紧急情况总局15日通报说,13日以来蒙古国大部分地区发生强沙尘暴和暴风雪,截至15日上午已致6人死亡,80余人仍处于失踪状态。

>>日本内阁府15日公布的统计报告显示,1月,日本不含船舶和电力的核心机械订单额为8417亿日元(1美元约合109日元),环比下降4.5%。此前,该数据连续3个月环比上升。

>>巴西媒体14日报道说,巴西全国自然人登记协会日前公布的数据显示,受新冠疫情等因素影响,近一年来巴西死亡人数增幅是过去17年间死亡人数年均增幅的8倍。

【提示】

主办单位: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

编辑:徐静 柳浩楠

校对:王森

审读:刘阳

更多资讯关注:

驻马店网(http://www.zmdnews.cn)

驻马店日报微信公众号

投稿至zmdsjb@163.com

市委民意快线:2600110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zmdsjb至10658300即可订阅本报。

发送短信qxzmdsjb至10658300退订。

资费3元/月,无流量费。

责任编辑:柳浩楠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