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教育 综合新闻

未雨绸缪 备战高考

——我市各高中及考生积极备考掠影

2019-06-04 10:17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闫继华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为了让考生体验高考氛围、熟悉考试流程、明确考试要求、适应考试环境、提高心理素质和应试技巧,6月1日至2日,驻马店高级中学进行了一次“仿真高考”演练。本次“仿真高考”演练从考场布置、试题命制、信号设置到监考、阅卷等环节,全程按照高考流程规范操作。

等待进考场的考生。

高考模拟演练当天,学校领导在视频监控室查看情况。

学校领导考前检查学生食品安全工作情况。

学生正在认真复习。

学生课间与班主任一起谈心。

记者 代廷伟 李凤岭 文/图

心理辅导,仿真高考,食品安全检查……一年一度的高考即将来临,我市各高中采取多种措施,为迎战高考做好各项准备工作;考生们也铆足了劲儿蓄势待发,进行最后冲刺。

5月30日,在市第一高级中学西校区,该校高三学生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复习。“好的心情能让学习效率提高,出现高能现象。”该校三年级负责人说,“临近高考,考生要保持好心情和内心的平静。可以告诉自己我行,我一定行,我完全有能力应对考试等等这类暗示语,在自我调整的作用下,能够很好地消除焦虑,放松心情。”

5月31日,市第二高级中学三年级的学生正在紧张有序地复习功课。据该校三年级负责人介绍:“该校今年有1800余名学生参加高考,从目前情况看,学生备考状态整体比较平稳,个别考生产生情绪浮躁、焦虑失眠等不良表现。针对这类学生,老师积极采取措施来缓解压力。一是让心理老师介入。二是让班主任进行单独辅导。三是召开教师会议,让每个老师多辅导几个学生,进行集中谈话。”

为了让考生体验高考氛围、熟悉考试流程、明确考试要求、适应考试环境、提高心理素质和应试技巧,6月1日至2日,驻马店高级中学进行了一次“仿真高考”演练。

为确保演练达到预期效果,学校共抽调业务素质高、工作能力强的人员,先后召开动员会、培训会,使每位涉考人员做到了思想重视、执行有力。本次“仿真高考”演练从考场布置、试题命制、信号设置到监考、阅卷等环节,全程按照高考流程规范操作。同时,该校为确保演练更真实,安检金属探测仪、信号屏蔽器在此次演练中全部采用。全体班子成员亲临一线指挥,网上不间断巡查,发现问题及时纠正。

“通过本次模拟演练,使我校考生感受了氛围、熟悉了程序、总结了注意事项,为高三后期复习奠定了坚实的基础,相信在经过学校领导和师生的共同努力,必将实现驻马店高考的新辉煌。”驻马店高级中学校长吕军告诉记者。

责任编辑:闫继华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