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国际

谈关税变谈移民 墨西哥外长批美方“只顾眼前”

2019-06-07 09:41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孔浩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墨方批“挂钩”】   按照墨西哥方面的说法,墨方就移民事宜已尽力采取措施,这类社会问题不能借助关税或强制性措施解决。这家移民援助组织的协调员萨尔瓦·克鲁斯说,墨方出动军警在南部恰帕斯州边境小镇梅塔帕阻拦移民,显现墨方正在加大对中美洲非法移民的打击力度。

美国和墨西哥官员6日在美国首都华盛顿会面,讨论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准备对墨西哥产品全面加征关税事宜。

墨西哥外交部长马塞洛·埃布拉德说,双方磋商的主要议题是移民而非关税;就这一议题,美国方面的想法“只顾眼前”,而墨西哥方面致力于找到长期解决方案。

【美方再施压】

美国副总统迈克·彭斯和国务卿迈克·蓬佩奥6日下午与墨西哥外长埃布拉德会面,就“非法移民危机”向墨方施加压力,认为墨方需要“做得更多”。

正在欧洲访问的特朗普当晚在社交媒体“推特”发布文字,说白宫与墨方代表围绕移民事宜的讨论当天结束,“取得进展,但远远不够!”

白宫5月宣布,6月10日起对墨西哥所有输美商品加征5%关税,如果墨方没有有效缓解“非法移民危机”,将从7月开始分阶段提高税率至25%。美方试图以“关税大棒”施压墨方阻止中美洲移民取道墨西哥北上美国。

埃布拉德在记者会上说,当天与美方讨论的主要议题是移民而非关税,双方显现分歧;美方希望墨方采取短期内见效的措施,而墨方着眼于找到长期解决办法。

他说:“(双方)讨论了若干可能性,需要进一步细化,以期达成一些共识。”

美国代理国土安全部长凯文·麦卡利南2日说,墨方应当采取更多措施,包括向边境部分地区增派人力、加强边防审查、打击协助偷渡的犯罪网络、接纳更多移民在墨西哥等候美方审批庇护申请。

墨方去年12月同意接收部分中美洲移民,让他们在墨西哥等候美国审批庇护申请。今年1月至5月29日,美方把超过8800名中美洲移民遣送至墨西哥。

【同党不认可】

针对白宫的加税举措,多名美国共和党籍国会参议员4日与白宫官员会面,表达反对意见。

参议院共和党“二号人物”约翰·图恩告诉媒体记者,议员们向白宫官员陈述关切,“在公开和私人场合,不少共和党籍参议员已经就这一议题说出他们的担忧”。

美国商界同样反对针对墨西哥全面加征关税,认定这种做法损人不利己。

路透社援引一名墨西哥官员的话报道,如果美方加税,墨方准备对特定美国商品征收报复性关税;根据墨方初步拟定的清单,出自特朗普“票仓”的一些美国农业州和工业州产品将首当其冲。

【墨方批“挂钩”】

按照墨西哥方面的说法,墨方就移民事宜已尽力采取措施,这类社会问题不能借助关税或强制性措施解决。

墨西哥官员和一家移民援助组织的工作人员说,墨西哥士兵、武装警察和移民官员5日阻拦数以百计试图从危地马拉边境进入墨西哥南部的移民,羁押其中数十人。

这家移民援助组织的协调员萨尔瓦·克鲁斯说,墨方出动军警在南部恰帕斯州边境小镇梅塔帕阻拦移民,显现墨方正在加大对中美洲非法移民的打击力度。

“有许多士兵和武装警察,”克鲁斯说,“是的,这是新(举措)。”

取道墨西哥进入美国的移民多来自中美洲国家洪都拉斯、危地马拉和萨尔瓦多。墨西哥总统安德烈斯·曼努埃尔·洛佩斯·奥夫拉多尔去年12月就任后多次呼吁美方帮扶这三个国家的经济,使它们的民众不再寻求移民美国。

责任编辑:孔浩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