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教育 综合新闻

我市2019年高考圆满落幕

再次实现了“平安高考”的目标

2019-06-10 10:00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刘银霞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考试期间,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是西,副市长冯玉梅等市领导赴高考一线视察指导高考工作,并对确保今年高考安全顺利进行提出明确要求。为保证考试的公平与公正,市招生委员会与各考点签订了高考责任状,层层落实责任。

□全媒体记者赵红梅

本报讯6月8日下午5时,随着最后一门英语考试结束,我市2019年高考各科目考试画上圆满的句号。在驻马店高中新校区考点门口,记者看到,很多考生走出考点后与家长拥抱,表现得很轻松。“今年高考期间,我市考风考纪良好,总体上平稳有序、安全顺利。”昨日,市教育局负责人表示,“今年高考期间,我市没有发生试卷失密、泄密以及其他安全事故,没有出现重大工作差错,再次实现了“平安高考”的目标。

55884名考生报名参加高考

今年全市共设9个考区、46个考点、1924个考场,共有55884名考生报名参加高考。其中,普通类51742人,对口类2659人,专升本类1483人,直接参与考务的工作人员近9000人,协助高考的工作人员约4000人。通过认真、严谨、细致、有序的工作,各考区考点考风端正、考纪严明,考试过程严格规范,考试秩序井然,维护了国家考试的公平性、权威性。

为确保高考顺利进行,根据国家、省、市有关精神,市招办和各有关部门对今年高考有关工作进行了周密部署,建立健全了各类领导机构、高考安全保密机构,成立了高考应急处置领导小组及工作小组等,制订了《各类突发事件应急处置预案》及应急工作程序,确保高考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多部门联动护航高考

市委、市政府对今年高考工作高度重视,多次组织召开专门会议研究部署高考工作,要求教育、公安、保密、市场监管、城管、交通等相关部门密切配合、精心准备,确保高考工作安全、公平、依法、有序、顺利推进。

考试期间,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是西,副市长冯玉梅等市领导赴高考一线视察指导高考工作,并对确保今年高考安全顺利进行提出明确要求。与此同时,市招生考试委员会成员单位按照部署,主动工作,认真履职尽责,齐抓共管,密切配合,集中开展综合治理专项行动,共同为高考工作保驾护航,营造了安全、公平、和谐的考试氛围,为考生提供了周到、方便、优质的服务。

高考前夕,市教育部门会同宣传、公安、无线电、市场监管等有关部门集中开展了净化涉考网络环境、打击替考作弊、打击销售作弊器材、净化考点周边环境等四个专项治理行动,形成齐抓共管、联防联控的高压态势。高考期间,在市招生考试委员会的统一领导下,以市教育局为主,公安、宣传、市场监管、环保、供电、交通等职能部门密切配合,协调联动,为高考的顺利进行提供了安全保障。

环保、城管部门加强了各县区高考期间噪声管理,彻底消除考点周围的所有噪声污染。各县区交通部门根据考生分布制订了合理乘车路线,对个别考点还实行了交通管制。卫生防疫部门组织执法人员对各考点食堂、考生食宿宾馆及考点周边饮食摊点进行了卫生监督专项检查。电力部门为确保全市高考的顺利进行,对各考点及周围的电线线路进行了检查,对存在安全隐患的线路进行了更换,保障了各考点在高考期间的电力供应。无线电管理部门安排无线电监测车巡回对各考点进行现代通信工具监测。公安、综合执法和市场监管部门加强考点周边环境治理,为考生提供了舒适、安全、健康的考试环境。

精心准备周密安排

各级教育部门及早动手,周密安排,制订了相关的应急预案,对可能出现的各种突发事件分别制订了周密的应对办法和处置措施。市教育局招考部门认真做好高考组织报名、体检、信息采集录入、考点考场的编排、准考证以及监考人员选聘培训等考试前期的准备工作。对所有考试工作人员进行统一编号、统一摄像,建立了考核档案。从信息的采集、保管到汇总、上报都严格按信息管理和保密规定操作,确保相关信息安全准确。

做好试卷安全保密工作。坚持考前盯卷,考中盯人,考后盯卡的高考试卷安全总体工作思路,确保考前不泄题、考中不传题、考后答题卡不出问题。考试期间实行全天24小时全程监控录像,坚持监控录像6小时回放制度,确保了试卷的安全。为保证考试的公平与公正,市招生委员会与各考点签订了高考责任状,层层落实责任。市教育局与各县区、考试工作人员和考生签订了诚信承诺书。全市每个考点配备了身份证识别仪、指纹识别仪和无线耳机探测器,为每个考场配备了金属探测器、无声挂钟和手机信号屏蔽器等设备,加大了对违纪舞弊事件的打击和查处力度。公安、教育、公交等部门积极组织社会爱心人士开展爱心送考活动,为考生及时便捷到达考点保驾护航。

“正是各部门和社会各界的通力合作,才为我市2019年高考的圆满结束提供了有力的支持。”市招办负责人说。

责任编辑:刘银霞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