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经济 名企荟萃

史丹利化肥:中国复合肥行业的领跑者

2020-06-23 09:46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刘银霞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让我们看看史丹利化肥遂平有限公司成立以来所获得的荣誉:荣获高新技术企业、河南省多元素长效肥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河南省企业技术中心、河南省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河南省肥料协会“理事单位”、河南省质量诚信体系建设A等工业企业、河南省智能制造试点示范单位、河南省科技型中小企...

全媒体记者 宋玉 通讯员 刘旭耀

说起史丹利化肥,只要是对农业生产稍有了解的,就会知道这个鼎鼎大名。

对我们驻马店人来说,只要一说起化肥,就会想起史丹利化肥。

而农民们用化肥时,也会迅速想起这个名字。

事实上,史丹利化肥公司是中国复合肥行业的领跑者。

作为这样一个拥有“领跑者”称号的企业,史丹利化肥公司先后创造了四个让人刮目相看的“中国第一”——

第一个“中国第一”,是该公司拥有中国第一条尿基高塔复合肥生产线。

第二个“中国第一”,是该公司生产出了中国第一代高含量(54%)复合肥。

第三个“中国第一”,是该公司在中国化肥行业第一家拥有农化飞机。

第四个“中国第一”,是该公司为中国化肥行业第一家在国家邮政总局发行邮票的公司。

这家公司被国家科技部认定为“国家重点高新技术企业”;公司商标被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认定为“中国驰名商标”;塔式熔体造粒缓释肥、两步氨化法新型硫酸钾复合肥项目被科技部列入“国家火炬计划”;史丹利高塔复合肥生产技术荣获国家科技部创新基金;高塔复合肥、两步氨化法硫酸钾复合肥、熔体造粒多元素高效缓释作物专用肥被科技部、商务部、国家质检总局、环境保护总局联合认定为“国家重点新产品”;公司自主研发的生物腐植酸复合肥获得国家发明专利,并被科技部列入国家2008年度农业科技成果转化项目,进入产业化全面实施阶段。

天中大地自古人杰地灵、物华天宝。

所以,该公司也看中了驻马店这块宝地。

2011年7月,该公司在我市遂平县产业集聚区京广铁路东侧希望大道北侧投资建立史丹利化肥遂平有限公司。

史丹利化肥遂平有限公司成立以来,不断地创造着化肥行业的奇迹——

2012年8月两条滚筒车间开机投产;

2014年4月一条高塔车间开机投产;

2014年优化车间季节工管理模式,每班组季节工由32人缩编为26人,滚筒车间吨费用由25元降低到22元,高塔车间吨费用由22元降低到19元;

2015年,新上氨酸项目,开创了遂平公司生产复合肥新的篇章;

2016年,遂平公司滚筒车间班产量为214.63吨,较去年同比增长31.08吨,全公司排名第一;

2017年遂平公司养分内控合格率集团排名第一,滚筒车间班产量198吨,比标准高38吨,居集团首位;

2018年利润目标2441万元,实际完成2696万元,目标达成率110%,连续4年超额完成利润目标。平均班产量:滚筒190.58吨,连续四年居集团第一;

“集团排名第一”“居集团首位”“连续四年居集团第一”——这些似乎枯燥的数字后面,是一种业界的传奇,是一条超常规的迅速发展之路,更是史丹利化肥遂平有限公司全体人员无数的心血、汗水和付出。

关于史丹利化肥遂平有限公司,我们通常看到的介绍是这样的:它是遂平县人民政府招商引资企业,成立于2011年7月7日,占地面积400亩,总投资4亿元,主要建设年产80万吨新型复合肥项目生产线六条。公司类型为有限责任公司,主要从事复混肥料、复合肥料、掺混肥料、专用肥料、缓控释肥料及其他肥料的研发、生产、销售、化肥贸易、仓储服务。

但是,这种简单的介绍,反映不了史丹利化肥遂平有限公司的成就。让我们看看史丹利化肥遂平有限公司成立以来所获得的荣誉:荣获高新技术企业、河南省多元素长效肥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河南省企业技术中心、河南省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河南省肥料协会“理事单位”、河南省质量诚信体系建设A等工业企业、河南省智能制造试点示范单位、河南省科技型中小企业、驻马店市市长质量奖、驻马店市企业技术中心、驻马店市重点企业环保工作先进单位、驻马店市就业先进企业、驻马店市科技型企业、驻马店市“十高”工业企业、驻马店市“二十强”工业企业、驻马店市创新型企业、河南省智能工厂、2020年河南省五一劳动奖状等。

史丹利化肥遂平有限公司成立以来,总经理王勇也获得了诸多荣誉:德州市首届企业科技工作者创新大赛科技创新标兵,并曾担任国家级星火计划项目负责人;2013年至2016年,获得8项德州市科学技术奖;2017年1月被山东省循环经济促进会评为“山东省循环经济工作先进个人”;2018年2月被评为2017年度全市安全生产工作先进个人,6月被评为“平原县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先进个人”、“平原县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先进个人”。

王勇是一位让人一见就非常难忘的人物。他担任史丹利化肥遂平有限公司总经理以来,带领公司先后建成驻马店市重点实验室、河南省智能工厂,实现了企业经营、管理和决策的智能优化,实现了工艺配方到生产发运各工段的有机结合。工艺、生产、检验、物流等制造过程各环节之间,以及产品制造与数据采集和监控系统、制造执行系统(MES)、企业资源计划系统(ERP)之间的信息互联互通;实现了生产流程数据可视化和生产工艺优化。建有多功能安全保护系统和在线应急指挥联动系统,实现了安全生产的全方位监控。

王勇重视科技创新,多次主持参与企业研发项目,已获得实用新型专利18项,外观设计6项,并成功实现成果转化。技术创新上,先后完成了半料浆技改、水管网改造等工艺设备技改,实现了全年环保零事故,不仅减轻了劳动强度、减少了安全隐患,而且改善了工作环境、提高了工作效率,成功建设河南省现代化智能工厂。他带领公司2017年实现营业收入31273.27万元,利润总额1221.65万元,净利润1048.71万元,上缴税金1059.19万元。2018年实现营业收入31606.19万元,利润总额785.96万元,净利润703.49万元,上缴税金462.10万元,安排就业500余人。

王勇在带好企业的同时,还积极承担社会责任,2019年2月向沈寨镇神沟庙村等贫困村捐款捐物10余万元,2020年为抗击疫情向遂平县红十字会捐款10万元,并从2020年起向精准扶贫困难学生捐款1万元/年,为社会公益事业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

在今年疫情期间进行捐赠时,王勇曾强调:“企业不但要创造经济效益,更要学会社会担当。这是我们的首批捐赠物品。随着企业效益的倍增,我们将拿出更多的资金帮助需要帮助的人,努力回馈社会,做一个有良知、敢担当的企业。”

从王勇和公司员工的爱心行动中,我们就可以窥见史丹利化肥遂平有限公司的快速发展奥秘之一斑。

责任编辑:刘银霞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