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国际

疫情尚未结束 拜登首次黄金时段演讲呼吁美国民众团结

2021-03-12 14: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刘银霞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加速疫苗接种】   另一方面,拜登在讲话中同时指出,随着确诊病例减少及疫苗接种加速,(战胜疫情)光明时日即将到来。   此外,拜登还宣布了一系列加快疫苗接种的新举措,包括建立新的联邦大规模疫苗接种点,扩大与药店的合作关系以分发疫苗。

中新网3月12日电 综合报道,当地时间11日晚,在美国因新冠疫情封锁一周年之际,美国总统拜登在白宫发表其上任以来的首次黄金时段演讲。在讲话中,拜登介绍了有关新冠疫情对策的下一步计划,并警告民众不要松懈,呼吁美国民众团结。

【疫情尚未结束】

拜登在演讲中说道:“这场战役离结束的那一刻还有很长一段时间,现在不是松懈的时候。”

他称:“截至目前,美国(因新冠)死亡人数为527726人,比第一次世界大战、第二次世界大战、越南战争和911事件的总和还多。”

“他们是丈夫、妻子、儿子和女儿、祖父母、朋友、邻居、年轻人和老年人。”他说,“他们留下的亲人无法真正地区哀悼,无法被治愈,甚至无法举行葬礼。”

拜登在讲话中还表示,虽然他希望美国人与家人能够共度7月4日独立日假期,但“科学家们已经明确了随着变异新冠病毒的传播,情况可能会再次恶化”,“我们要做的是确保疫苗具有安全和有效性,并且每个人都对其有信心”。

【加速疫苗接种】

另一方面,拜登在讲话中同时指出,随着确诊病例减少及疫苗接种加速,(战胜疫情)光明时日即将到来。

拜登在演讲中再次呼吁所有美国人在轮到他们的时接种新冠疫苗。

他称,在其上任时,曾设定一个目标,将在就职前100天内完成1亿剂疫苗的接种。

“许多人说这个目标太过了”,拜登说:“但今晚,我可以说我们不仅要实现这个目标,我们还要超过这个目标”,“我们正按计划实现在我任职第60天完成1亿剂疫苗接种的目标。”

拜登还敦促民众持续遵循保持社交距离的规定,并落实戴好口罩。“历史将记载我们面对并克服了美国史上最艰难和最黑暗的时期。”

此外,拜登还宣布了一系列加快疫苗接种的新举措,包括建立新的联邦大规模疫苗接种点,扩大与药店的合作关系以分发疫苗。联邦政府还会在5月1日开通一个新网站,让人们了解哪里可以获得疫苗。

【拜登呼吁民众团结】

当晚,拜登还承认,在大流行期间,许多美国人对民主和美国政府“失去了信心”。

他说:“当我今晚站在这里时,我们一次又一次地证明了我的话,‘美国回来了’。”

拜登提到疫苗的开发和分配,以及稍早些其签署的“美国救助计划”。

此外,拜登在演讲中谴责新冠大流行期间针对亚裔美国人的仇恨犯罪。他祈祷美国人民团结起来。

他说,“我热切地为美国祈祷,在经历了这些以后,我们将团结在一起,作为一个民族,一个国家,一个美国,我相信我们可以,我们一定会的。”

责任编辑:刘银霞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